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 友情

記得炭甲郎剛升上國小一年級,當時的我非常頑皮,聯絡簿總被老師寫生性好動,下課就和同學打打鬧鬧,但這段調皮的日字我交到幾位好朋友,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真正理解朋友的含義(幼稚園時期畢竟還是懵懂無知),一轉眼已經20多年過去了,我對他們的印象已經越來越模糊,又為何讓我如此難忘呢?

這群朋友中,我只記得我最好的死黨名字是家進,其他還有2個男生2個女生但真的想不起名字,但長相仍在我腦海,家進人很好,我不喜歡喝羊奶都偷偷塞給他,沒寫功課之類的鳥事都會找他,他把我當老大,因為覺得我動作很敏捷很會打架(當然是小朋友齊打交的打架),我還記得有時下課會和他去和隔壁班的同學對決,現在回想很好笑,後來班上來了一位帥哥轉學生,慢慢的我們這群有5個人下課都玩在一起。一直到我必須要「轉學」的那天,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炭甲郎幼稚園就換了4間,原本以為國小可以不用,但殘酷的現實總要面對,小一開學第一天媽媽就帶我去辦轉學手續,班導師很開心,因為送走一個搗蛋鬼,要走時剛好看到家進他們下課在走廊玩,就想來拉我一起去玩,但我只冷冷的說:我要轉學了。他們只有說好吧,還會再見面吧?彼此揮手道別.....

但之後來到新學校的我,變的不再頑皮,我成為乖學生,功課也認真學習,媽媽說我長大了,但我當時其實不快樂,可能是因為陌生環境,可能也藉此不想讓自己去想起舊學校的友情,因為我想到最後一幕看著他們在一起玩的畫面,我卻被迫轉學,我內心總是會酸酸的。但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自己一直都很珍惜這段友情,但當時真的太小了,連電話號碼也沒留,也聯絡不上了,我曾想像著和他們一起在同一間國小讀書畢業,一起長大成為永遠的朋友的畫面,一定會很美好!

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就會開啟另一扇門,後來的我在求學的路上也有交到知心朋友,我也沒有因為父母離異影響人格發展,現在的我過的很幸福,自己成為了一家之主,過去的遺憾不再束縛住我,更成為我的動力,我一定要盡全力給寧兒一個幸福的家,不讓寧兒有童年遺憾,我也衷心希望一直在我心中的家進和這群夥伴,後來的他們,人生一定也要多采多姿,幸福美滿!

炭甲郎童年最難忘的一件事,是友情,是離別,是遺憾,是成長的轉淚點,是曾經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