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關於傷痕 破風

破風,是彭于晏主演的單車隊,勵志運動電影。破風手是要為衝線手製造衝線機會,所以破風手都會先騎在衝線手前面擋風,替衝線手節省體力,最後時刻讓開給衝線手奔向終點,需要團隊默契陪何才能贏得勝利!

小時候阿郎也很愛騎腳踏車~而且很快就從三輪車變成兩輪,一點都不害怕~從小就和哥哥2人一起騎車玩耍,但早期都市其實大部分道路對腳踏車都不太友善,所以每到逢年過節回到鄉下阿公家,鄉間小路寬廣,我們都可以騎得很快,騎得盡興!而老家有2台腳踏車,一台是傳統買菜車,一台是較新的變速腳踏車,我們都很喜歡搶新車~因為新車可以騎比較快!

某天有一個鄉下的男孩,年紀和我們相仿,看到我們也在騎腳踏車,就過來和我們搭訕!

男孩:要一起騎嗎?

阿郎:好啊

男孩:我速度很快喔

阿郎哥哥:那就看誰快!

哥哥騎著新車,我騎著舊型菜籃車,鄉下男孩的腳踏車不新不舊,但輪子很大

我們3個人就開始了一場腳踏車之鄉間小路看誰騎得快大賽!

一開賽沒多久,男孩熟識鄉間道路又充滿著野性的騎法,一路領先,這時愛面子的哥哥對我說

哥哥:阿郎,哥不想輸,我要用全力去追他!

阿郎:這樣很危險,不要追了

哥哥:我會贏的(哥哥加速,往前奔馳!阿郎在後面拼命喊著等我~等我拉~~)


留下錯愕的阿郎....阿郎當時才10來歲,騎著阿嬤的菜籃車,根本追不上他們,過不久連車尾燈都看不見了,眼見天色漸暗,阿郎越來越害怕,哥哥追著男孩不知道追去哪裡拉拉~~

阿郎一直拼命騎拼命騎,結果發現迷路了,心裡更是慌張,就在這時候一個下坡路段,阿郎一時煞車不及跌個四腳朝天......

當下沒有很痛,只覺得有點暈,發現左眼有點模糊......

路人紛紛跑過來扶我,說我流了很多血,問我住哪裡!!我才發現自己左眼靠近額頭地方有傷口血一直流,我頓時大哭了起來!!

過了大概5分鐘,哥哥騎了回來找我ˋ,看到我受傷,趕快帶我回家....

一路上阿郎一直罵哥哥:都是你,我就說不要追,都是你的錯,我要跟爸爸媽媽說!

哥哥只是一直道歉(感覺非常怕被罵xd)

回到家,爸爸看到我臉上全是血,一把抱住我,趕快開車去醫院,一聽到醫生說傷口要縫針,阿郎又大哭了起來(超俗辣),就這樣一直到今天阿郎左眼上方仍有一條不太明顯的疤痕!

但有義氣的阿郎是後沒有向爸媽說是因為哥哥飆車導致阿郎受傷的事!所以哥哥深感愧疚之後對阿郎都很照顧,受傷前2人很愛打架、吵鬧,作對,因為這件事後兄弟2人感情變得更好!

後來阿郎問哥哥:

阿郎:所以你後來有沒有追到男孩

哥哥:後來有追上但男孩最後是用單手騎車讓我....(鄉下男孩就是狂)

有趣的是,後來回鄉過年還有再次遇到那位男孩,還有一起打籃球變成好朋友,奇妙的緣分...

這道傷痕,也算是年少輕狂的印記,這輩子腳踏車沒有騎那麼快過,長大後騎腳踏車都騎很慢深怕摔車,還是有點陰影!

這道傷痕,讓我們兄弟感情更加深厚,這些年來就像單車比賽的破風手和衝鋒手一樣互相配合、互相扶持,面對任何事都一起討論解決!雖然偶爾還是會吵架或捉弄彼此,但最後都會和好如初~

 電影《破風》:「今天是你要衝線的時候,我必須讓開。」 

但要小心不要摔車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