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通往夢想的一條路

小時候對於未來會有無數的憧憬,寫作文一定會有我未來的志業,印象中國小我夢想以後要打NBA,國中想當海賊王,高中開始會考慮未來真正工作能否養活自己,大學開始思考畢業後到底要做什麼,才是正確的道路。

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卻因生活而飄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很好背景與資源支持自己想做的夢,現實使我們歸於平凡,努力生活,但沒完成的夢想就沒有意義了嗎?小時候的夢想或許都有點幼稚,但也因為這些夢想使我們對未來有無數想像、有努力的目標。

一轉眼已來到而立之年,炭甲郎成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丈夫和爸爸的角色,已經很少會再再提「夢想」,這樣平凡的生活使我心靈安定,腳踏實地的過每一天,陪伴家人及孩子成長,只希望當孩子有想完成的夢想,爸爸能多幫忙一些,幫她圓夢,我就會感到很幸福了。

通往夢想的這一條路,總是遙不可及,總需克服各種困難,而每一條路總會有休憩的地方,也許因為路的崎嶇使你轉往另外一個方向,但終究會達到路的終點。

通往「夢想」的一條路,也許最後如願完成夢想,又或者抵達終點時發現不是我們原本要去的方向,但我們也要感謝一路上各種意想不到的轉折,使我們成為現在的自己。

最平凡的幸福,是最渺小的的夢想,但這就是我想要的,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