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被人冤枉了 老師你有事嗎?

猶記得國中時期阿郎讀的是成績不錯的班級,但在這個班級中我的成績一直都是吊車尾,但我一開始不以為然,但發現老師們對成績好的學生特別偏愛,甚至有一個機車老師認識我媽媽,還告狀說我不認真學習!還會在班上說我每天只知道玩連我哥哥都比我認真之類的(連哥哥也被她教到,超雖),但阿郎我知道,我ㄧ旦認真起來自己也會害怕!就這樣國一上學期都在吊車尾度過,就在要放寒假前前一刻,老師說下學期一開學的分班考試,如果成績太差就要分到別班!我心想哇靠晴天霹靂啊,班上有我的朋友還有我..暗戀的女生欸,而且我完全不想去別的陌生班級阿!該怎麼辦呢?

所以就在這個寒假我改頭換面、發奮圖強,認真讀書,我阿母都說我是不是吃錯藥了!為了留在原班為了讓機車老師閉嘴,我要為自己拼一次!

到了開學第一天開始分班考試,考完以後我覺得我考得不錯,但下課班上同學都在跟我告別,是有這麼看沒有我嗎xd....,但成績公布出來跌破眾人眼鏡,我排在班上前20名,中上的成績!同學都目瞪口呆!但我知道我真的很拼~我整個寒假廢寢忘食呀!

而令人至今難忘的那一刻來了,機車老師竟然當著眾人的面問我是不是作弊...我很斬釘截鐵說我沒有!老師一臉不相信的說,沒有就好,留下來就好好用功讀書。我還記得她是教生物的,害我之後對生物這一門課超反感!而且當機車老師脫口而出時,我覺得班上有些同學就開始議論紛紛,但我知道我是被冤枉的,這種滋味真的很難受,我付出努力只想得到認可,作為老師的人竟然以這種質疑的方式對待同學,這是非常錯誤的教學方式,甚至可能影響學生身心的發展~

但分班考後我成績一直都維持中上,我想時間以及我的成績已經證明我是被冤枉的!而多年後我在路上巧遇這位機車老師,我也只有簡單問聲好,不多攀談,不是我愛記仇,而是因爲她始終不是能讓我尊敬的老師,也許當時她無心,但對我來說卻是很深刻很深刻的難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