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真正的挑戰來-寧兒回家囉

在月中住好住滿後,帶剛滿一個月多的小寧兒回到家裡,我和老婆阿胖胖也真正開始體驗新手爸媽的挑戰!當時又剛好碰上疫情,親友也不太能來幫忙,我平日白天要上班,阿胖只能1打1,她要擠奶、餵奶、哄睡,一整天下來真的也沒辦法睡多久。雖然小嬰兒照理說應該很多時候在睡覺,但不知道為啥寧兒晚上會特別番,很難很難入睡,一定要站著抱著她才睡,一放到嬰兒床就會大哭,我為了讓白天1打1的阿胖能多點精神,晚上我盡量照顧寧兒,有時真的哄睡到絕望阿!當兵站哨2小時後還可以睡覺,哄小孩好不容易哄睡了,一放下去很可能就前功盡棄,哄到後面真的很厭世阿~我只能告訴自己寧兒從媽媽肚子裡蹦出來,來到這個世界才1個月,還非常不適應且沒安全感,所以我們必須多給她安全感!印象中我時常只能睡2個小時,上班是行屍走肉,同事看到我都說你看起來真的好憔悴!另外寧兒肚子容易脹氣,奶無法喝多,也不愛被親餵,只能說是個很不重吃的小鬼,阿胖都會很擔心,因為寧兒出生比較小隻,出生後又吃得少,成長曲線都是後面15%,後來3-4月的厭奶期更是絕望,完全只能趁著睡覺偷餵。依照寶寶手冊,隨著生長還要回醫院打疫苗,幾乎會發燒,我們更會手忙腳亂。平日白天1打1的阿胖 有時候忙到好累,加上一點產後憂鬱,家裡也時常低氣壓籠罩。我深刻體驗到帶小孩是件多麼辛苦的事,由衷佩服能夠1打2以上的神媽神爸。但即使這麼累的過程,愛孩子的阿胖最近還是跟我說想生2寶,我....我預見了更更忙碌的未來畫面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