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從孩子眼中看世界#27 奧運小寧兒

這次的東奧,實在令人熱血沸騰,每天都在電視和網路追尋何時有8強賽、銅牌戰以及金牌戰,當然也會給予自己國家的選手熱烈歡呼,阿郎阿胖胖一家人都會坐在客廳吶喊~而我們的寶貝小寧兒也會在一旁模仿大人~

例如我們喊加油~,小寧兒就會喊油油~

我們如果拍手好啊,小寧兒就會拍手傻笑

我們如果說可惡差一點(加上一些語助詞,不好說明xd),小寧兒就會皺眉頭說嗚嗚

看著小寧兒成長,慢慢了解到為何統治地球的生物會是人類了!人類從出生-嬰兒-小孩,每個階段的學習很快速,尤其透過模仿學習,大人做甚麼小朋友都會跟著做,而且藉由生活中的話語(包括說話的口氣)、身體的行為語言,小朋友都會察言觀色,即使1歲半還沒那麼會表達語句,但確實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也讓我深刻瞭解,大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長,所以我和阿胖胖總是提醒自己謹言慎行要做一個好榜樣給小寧兒

而這段熱血的奧運期間,

看跆拳道,小寧兒的腳就會微微地踢起來!

看桌球羽球,她就會學選手揮拍的手勢

看柔道,她就會自己趴倒地上...但根本沒人壓制她

看舉重,就會自己跑去抬小椅子

看拳擊,就會跑過來打爸爸(然後被我罵,好無辜XD)

看體操,也是有模有樣,一下是小寧兒體操照片~

奧運期間,讓我深深佩服小寧兒的模仿學習力,更讓我佩服選手們的毅力和堅持,

阿郎問阿胖胖如果要讓寧兒學習運動以後出國比賽,要參加哪一項?

阿胖胖說:瑜珈可以嗎?

阿郎疑問:奧運有瑜珈這個項目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