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激勵篇 國考人生

阿郎記得大學時期,大一到大三阿郎每天都過得很開心,享受著當下青春學生生活,但到了即將邁入大學四年級時,因為爸爸身體出現問題,阿郎感受到負擔壓力,開始反思著自己這樣以後出社會怎麼辦.....人都是真正面臨問題時,才會認真思考,想著畢業即失業真的很可怕,阿郎決定要真正的改變自己,開始往可怕的國考目標前進!

1.首先:報名參加國考補習班:當時身邊朋友很多不看好阿郎,覺得我只是三分鐘熱度,甚至阿郎媽媽也問我說是不是有喜歡的女生在補習班.,才想去報名的...但我內心堅定告訴自己,我自己知道我是真正改變就好了!回想起在補習班上課的日子也真的頗辛苦,一間教室擠滿考生,每個人座位都很小,老師上課都很快,筆記都要不停止的抄,稍微恍神就落後進度了,下課回到家已經晚上10點多,還要複習今天的課程,回想起來自己都會冒冷汗呀。

2.第一年第一此踏上國考戰場,考完成令人灰心,距離上榜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而且隨著畢業後馬上接著要去當兵,好不容易累積的讀書記憶又要中斷,畢竟當兵一年出來後智商通常都會.....但阿郎當兵期間到晚上有自己的休息時間時也會拿起課本狂K,放假也會利用時間看書,就這樣持之以恆!

3.退伍後面臨到要全職準備考試還是要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考的難題,我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給自己1年的時間好好準備,心無旁鶩,雖然會背負著米蟲的罪名,阿郎也要咬牙前進,這1年的生活規律到不型,每天早上7點圖書館報到,晚上10點回家,朋友找我完全不理,甚至是死黨樓下按門鈴要我去打球,我也拒絕,我不能浪費1分1秒!這就是孤獨的國考之路!!家人朋友慢慢發現我的蛻變!男人認真的時候眼神都是發亮的!!如果說在圖書館讀書有甚麼休閒娛樂...大概就是偷看正妹XD(離題了)

我有一個很好激勵自己的方法,準備國考期間,我的休閒運動就是慢跑,我透過慢跑和自己對話,考驗自我的耐心與毅力,一邊跑一邊鼓勵自己要啊堅持住!每次跑完3000公尺都可以提昇士氣!

4.終於來到國考這天,記得連續3天的考試令人疲憊,考完後只覺得自己如釋重負!至於會不會上榜完全沒有信心!!考完第2天就開始上網找工作了~我到一家知名日系平價服裝品牌面試銷售員,也確定錄取了~~準備要開始第一份工作!

5.放榜這天,抱著不期待的因心情,看到榜單上自己的名字,開心到不能自己!激動的心情現在都能記得~

大四時期的改變,影響了阿郎一生,如果當初還是渾渾噩噩,現在的我在做甚麼真的不敢相信,也感謝當初的自己沒有被冷嘲熱諷擊倒,沒有被困難打敗,勇敢地踏上這條孤獨的道路呀~(其實只是孤獨2年多拉)!

希望阿郎有激勵到大家,「一個勇敢的改變決定,不停的激勵自己,往目標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