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人生難得的體驗-產房=精神時光屋

古代人說當女人生產時,男人不能進產房,電視劇宮廷劇也都是等皇后妃子順利生產後,豬隊友皇帝才會進來握著妻子的手說:你辛苦了~

回到今時今日,男人要不要陪同太太進產房這個問題,還是看每個人的選擇,反正那年,阿胖胖生小寧兒時,阿郎最後是進去產房了,阿胖胖交代我要全程錄影..才發現產房就是精神時光屋!這個人生難得的體驗,是一輩子重要的回憶!

真正進產房可能只有短短的10幾分鐘,卻有著無法言喻的緊張感、壓力感跟煎熬,讓時間流逝的非常非常緩慢!看著醫生、護士不慌不忙,還在聊天…阿郎不斷告訴自己要鎮定,十個月的等待我們有多期待這一刻!作為一個男人看著太太在用力的生產,聲嘶力竭,自己卻沒辦法分擔,至於電視上演的握著太太的手片段﹑阿郎是沒有遇到..

因為醫生說要我只能站在旁邊,盡量不要影響產婦...阿郎就站在一旁,乖乖拿著手機錄影,心裡一直默念祈禱,母女平安拜託母女平安....又或者內心不停吶喊著:只要母女平安,我願意做任何事阿阿~而且因為產程比較快的關係,阿胖胖沒有打到無痛...看著她真的感覺超級痛!!!!!!!

產房對話:

醫生:妳必須要再用力一點

阿胖胖:我真的沒力了...

阿郎內心好心疼,這樣下去可能要吃全餐(自然產再加上剖腹產)

醫生:妳調整呼吸,再用力一次,我才能幫妳!

阿胖胖用盡全身力氣~再用力一次!!!!

這時候阿郎看到小寧兒的頭髮出現了,我一邊發抖著敬業的錄影,一邊和阿胖胖說:老婆看到寶寶的頭了,要出來了,加油!!!!!!!!!!!!!!!!!!!

阿胖胖再次嘶吼用力!!!終於順利將小寧兒蹦出來了!阿郎頓時喜極而泣....

阿郎出產房的瞬間,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阿,畢竟短短10分鐘迎接了新生命到來,也升格成人父了!還記得護士要阿郎先抱著女兒坐著等一下,一邊照著一個很溫暖的黃燈,抱著3公斤不到的小寧兒,卻感受到最幸福的生命重量!

阿胖胖後來和我說:阿郎那一句看到小寧兒的頭了,有給了她很大的鼓勵,她才能勇敢的順產!

而阿郎錄下的生產影片,阿胖胖自己看了好幾遍,但阿郎一遍也沒有看,雖然是感動的回憶,但實在不願再回想到阿胖胖痛苦的過程,阿胖胖說以後小寧兒不聽話,就要給她看這段生產影片xd

我們還不確定是否有2寶計劃,所以也許這是阿郎這一生唯一一次陪產體驗,是屬於我們一家人的難得體驗與珍貴回憶,又或者不久的將來,等待2寶到來時會有再一次體會經驗,不知道第二次我會不會比較不緊張….但可以肯定的是,阿郎一定會二話不說再進一次產房!(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