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Sa
Li Sa

愛可以改變一切🌈 讓你的愛擴及你的部落 每個人都屬於某一部落 並不一定指原住民部落 那是你靈魂的歸宿

當我們遺忘自己真實的美好——(男友當兵去的)完美女友篇

「完美女友」的角色設定就像一面易碎的鏡子,映照出所有我們希望它不存在的缺點。當我們看向鏡中,對著臉上的缺陷指指點點,不停數落、鞭策自己,想加速改變,實際上在做的是——不允許自己以自己的速度,成為真實而美好的自己。

由於男友當兵的關係,我幾乎看遍了所有教戰文章。

奇怪的是,我發現所有的文章都聚焦在如何成為一位「完美女友」,沒有任何一篇寫道:要如何在這段期間取得平衡。

閉上眼,我彷彿就能聽見你的心。
完美女友的第一步是:收到兵單後,網羅一切資料,做個貼心的女友,結果往往比阿兵為自己準備的還要齊全。因為擔心迷糊的阿兵會忘東忘西,或是被長官罵……

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有需要知道的比他自己還要多?

感情是一支雙人舞,我們需要一起找出適合我們的節奏。
完美女友的第二步是:如果發生兵變(當兵時,雙方感情生變),都是女生的錯。

嗯……我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如此獨斷?如果今天的情況是,這個女孩已經有壓力要背負,同時又要包容男友的阿雜情緒,角色若是對換,這位被分手的男友就有辦法全部消化嗎?他不就是因為沒辦法處理好自身的情緒能量,才往外丟向無辜的女友嗎?

我想說的是,無論阿兵覺得軍中有多像地獄,都不是女友造成的,我再說一次,所有阿兵討厭服從的規定和長官,都—不—是—他—的—女—友—選—擇—的。(如果阿兵的女友可以選,一定為她所愛選個爽缺……可惜現今體制沒有那麼多……)

既然不是,為什麼今天要全部承受或當受氣包的人是阿兵的女友?同樣的情況也適用於工作。所以不要再用悲慘的命運當藉口了,對方會接受這個離譜的理由只是因為她愛你,這不是一個應當、必須如此的愛人方式,因為阿兵給出的——不是愛。當給出的不是愛,怎麼能寄望對方——總是剛好心有餘力用愛來回應?

當然,還是有女孩因為愛,接受不應該由她來負責、接手處理的情緒炸彈,也對這些不合理的付出心甘情願。我想請女孩問問自己,請問妳真心認為自己應該被這樣對待嗎?妳真的只想被如此對待嗎?角色調換,阿兵也會如此關心和體諒妳嗎?甚至和妳一樣逆來順受嗎?

當我們看向「完美女友」的鏡子,我們給自己的評價是公平的嗎?

在我們有限的視野中,沒有人是完美的。「完美女友」的角色設定就像一面易碎的鏡子,映照出所有我們希望它不存在的缺點。當我們看向鏡中,對著臉上的缺陷指指點點,不停數落、鞭策自己,想加速改變,實際上在做的是——不允許自己以自己的速度,成為真實而美好的自己。當我們認同「完美女友」的幻象,試著成為某些人口中的完美,卻遺失了更重要的——自己與生俱來的美好。

愛人是偉大的情操,但如果在愛人的同時,忘記要愛自己,總有一天,我們會愛人愛到身心俱疲,愛到不再相信愛,甚至忘記愛到底是什麼?

所以不要放棄尋找關係中的平衡,讓接受愛與付出愛是平等的。允許自己接受愛,就像妳允許自己付出愛一樣。如此一來,妳的愛將永不枯竭。也祝福每個閱讀到這裡的你,在任何關係中的你。

而以下的活動,正是為了支持這個特殊的時期而存在。無論是身陷水深火熱的阿兵,或快要報到的準阿兵,以及耐心等待阿兵退伍的女孩們:
那些我當兵的難熬日子,以及那些我等男友當兵的漫長日子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在愛中找到平衡;在關係中,更貼近美好而真實的自己。

戀愛是甜蜜的,有人分享是快樂的,但我真正想感謝的是: 因為你,我發現不再需要努力成為別人,終於能放心地做回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