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
老四

夜晚的靈魂最是自由。

振奮人心三倍券

三倍券在幾日前開賣,我的家人友人們幾乎第一時間都跑去預購或綁定。

我卻還為了要實體消費而困擾該選擇紙本還是信用卡。若要買奢侈品,刷卡是最實際的了,但是奢侈品要花下去肯定也不止三千圓。

若要日常消費,就要用實體券,但是不能找零的問題,總認為窒礙難行(虧我實在太懶了)。

消費居然是這麼一件折磨人的事情嗎?腦袋混亂的運轉,或許真是我太不懂花錢了。

當我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困擾時,在夜晚夢到了我家少爺(我的少年關節人偶)。少爺靜靜佇立在我的夢境裡,就像他現在也安靜坐在我床頭櫃上。

少爺在夢裡被友人溫柔拿在手上換起各色眼珠。或許是體貼,眼前一幕一幕輪轉到我腦中的畫面,沒有繁複的拆腦袋細節,只有不斷變換的美麗色彩們。腦中擅自將畫面配合著老舊的膠卷特效,我仿佛在觀賞一片美麗懷舊的老電影。

但夢裡的友人開口,要我對著這些美麗的東西進行挑選時。那刻的我卻百般苛刻、極盡挑剔。這個不行、那個不適合,這般的嫌棄那些晶瑩的圓珠子。

它們難道不美嗎?

我不這麼認為。

那一秒又一秒的美麗影格緩慢地刷換,最後落在一片搖曳地水藍色汪洋上頭。那對淡淡地淺藍色,配合著少爺憂鬱清冷的氣質,在他眼裡閃著異樣妖魅的光芒,緩緩震攝人心。

這獨屬於我家少爺的那一片清澄吶。

他(它)可真美。

我重新愛上這尊小小的關節人偶,對他的美貌讚歎不已,幾乎要跳起舞來歌頌。

醒來後我又想著消費券的事情,再怎樣難以抉擇的事物,都是些日常中零碎的小事而已。真正無須考量的那些,肯定是像我家少爺命中注定的水波般,任其他無論如何的誘惑力也無法動搖。

所以是要領紙本還是綁卡呢,我依舊困擾著,甚至考慮捐獻給家人算了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