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
老四

夜晚的靈魂最是自由。

困境

我夢見我在飛,靈魂輕輕地飄在天空,我還沒仔細感受那悠閒的感覺,便隨即快速地往下衝。

衝破雲層之後有一片大地,那片土地好像一張陳年泛黃的舊地圖,每一塊都被黑線劃分出好多地區,每個地區都寫上它們的名字。

我的靈魂猶豫不決地飛來飛去,我看著這張展開的地圖,隨著飛行的軌跡一個一個地觀視它們。

大概是下定決心了吧,當我意識到時,身體已經處在一個陌生的地點,被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那裡有好多年輕人,還有很多條攤位,桌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像是個市集、也有點像是擺在戶外的的即售會,只是大家原先臉上還很快樂的表情,馬上就要消失了。

有群人從我身邊竄出,他們拖著像龍一般長的隊伍,每個人都推著一車食物,不知要往哪裡去。但是這個目標已經不重要了,人群很快被好幾個穿著制服,像是警衛的人盤查,扣留、警告,東西隨著一張張惶恐的表情被沒收,整個場合頓時陷入一片混亂。

天好像也因此黯淡了下去。

很快地,那些攤位背後被架起一整片鐵網,阻止了大家的流動,我便和他們一起被困在猶如迷宮的展場內,由於每一排桌子中間的通路被擋住的關係,大家只能沿著隊伍繞著圈子走,猶如困獸。

我聽見後面有人在大喊前面發生什麼事,有人在解釋、有人在恐慌,我在不明就理的情況下,一無所知的成為這場劫難中的階下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