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韓劇心得]柔美的細胞小將S1:學著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是我看過還原度最高的一部漫改韓劇了,無論是劇情、人物造型、美術道具、場景,都十分還原,金高銀跟安普賢彷彿真的是柔美和小雄從漫畫走出來。

(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季劇照(來源:tvN)

雖然沒看過很多韓劇,但這真的是我看過還原度最高的一部漫改韓劇了,無論是劇情、人物造型、美術道具、場景,都十分還原,金高銀跟安普賢彷彿真的是柔美和小雄從漫畫走出來。

《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季劇照(來源:tvN)

還原非常成功的部分,還有超級可愛的細胞動畫,雖然有些人說細胞動畫的部分太多了,到底是看在韓劇還是看動畫?但原作漫畫的主題本來就是把細胞擬人化,透過細胞村裡細胞小將的生活互動,去左右真實人物角色的行為表現,也透過擬人化的細胞,給了人們「遇到事情為何會做出如此反應」的想像。人類社會裡沒辦法完整表現的情感,就由這些奇幻的擬人細胞小將們來補充。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最後分手了。

首先,這劇情安排也是還原漫畫,所以不覺得是為了換角強制分手。

再來,其實柔美跟小雄本來就不適合在一起。

小雄雖然看起來是個傻愣愣的理科男,但意外的蠻會在日常為伴侶製造小驚喜,才能走入感性的柔美的內心,只是在小雄心中仍然以自己的自尊心和邏輯思考放在第一順位;相反的,感性、心思敏感的柔美,她是把愛情放在第一。

所以14集以來,小雄跟柔美交往的過程,可以看出男女雙方有很大的性格差異,兩塊不合的拼圖,再多的生活驚喜、貼心舉動,也填補不了其中的空缺,特別是柔美有任何想法都會想到要跟小雄分享、討論,但是天生愛面子的小雄,就算是自己事業失敗而淪落到無家可歸的地步,也不願意向最親近的伴侶坦白,更不用說生活上其他大大小小的事情了。

就算最後小雄試著把柔美放在第一順位,卻也已經晚了,會分手絕對不只是一則敷衍的訊息回覆造成的,是前面已經累積太多壓力,再也無法承載了,最後才會因為看起來小小的事情而大爆發。

小雄以為自己不主動分享,甚至編織善意的謊言,可以讓柔美不要生氣,這其實對於柔美只是自以為的貼心。柔美最在意的不是小雄的生活穩不穩定,更不是身邊的情敵有什麼作為,她最在意的是小雄總是對自己有所隱瞞。

因此柔美常常被小雄的不願坦承傷害,柔美個性是比較敏感沒錯,但我也不覺得她這樣是漠視小雄平常的貼心舉動、戀愛腦,每個人在意的事情本來就不一樣,我們太常看到電視劇裡的個性完美的男女主角,現在看到像柔美這麼貼近真實世界的角色個性,反而會不太習慣,但其實把柔美在感情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套用在自己身上,也許我們一般人也常常會做出跟柔美一樣的情緒反應。

這部戲就是這麼貼近現實,所以總能把主角身上發生的事情對應到現實生活,所以戀愛也未必一次、兩次就遇到真愛,不斷嘗試才會有結果,因此,小雄跟柔美就分手了。

《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季劇照(來源:tvN)

總之,情侶分手,未必其中一方真的是什麼爛人,彼此的個性跟條件再好,雙方個性不適合,就是不適合。

這季電視劇最後,柔美在夢裡遇到了細胞小將,柔美說希望小雄是自己人生的男主角,細胞小將回她「沒有男主角,只有一個主角。」本來漫畫原作就是以女主角為主,因為柔美就是她自己人生的主角。

看著柔美從長達3年的情傷走出來和小雄戀愛,雖然兩人沒辦法一起走到最後,但是在這過程中柔美又長大了,她不像以前一樣遇到感情問題只是崩潰、自暴自棄,她開始學著調適生活步伐,只是就跟八筆說的一樣「長時間休息後重新開始慢跑,調整配速需要時間的。」柔美也需要時間才能學會兩個人重新變回一個人的生活要怎麼適應,並且敞開心胸迎接下一次的幸福到來。

希望觀眾都能跟柔美一樣,不斷從挫折中慢慢調適,學會照顧好自己,有一天就能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期待下一季的故事,我們繼續陪伴柔美一起成長。

我的IG帳號:@haru.and.g1.day(充滿追星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