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日劇心得]對不起青春:青春是一門不斷犯錯學習的課題

每個角色都很浮誇,浮誇的劇情又很能體現真實的青春課題,全程搞笑不沉重,卻又笑中帶淚,讓人很感動的青春喜劇。

(本篇只有劇情大綱,沒有很深度的劇透)

魚丁糸主唱青峰曾經在Instagram發文說,他們有一首歌〈Sorry 青春〉歌名來自於他很喜歡的日劇,就是這一部《對不起青春/Sorry 青春》。

《對不起青春》劇照(來源:TBS)

每個角色都很浮誇,浮誇的劇情又很能體現真實的青春課題,全程搞笑不沉重,卻又笑中帶淚,讓人很感動的青春喜劇。

一邊是佛教學校,一邊是教會學校;一邊是男校,一邊是女校;一邊是學業成績爛到不行的學校,一邊是學業成績頂尖的學校;一邊是信奉佛教、優柔寡斷的男老師;一邊是信封天主教、有話直說的女老師。

完全相反的兩間學校、兩位老師,在教會女校面臨資金不足的廢校危機時,兩校決定合併了!

《對不起青春》劇照(來源:TBS)

合併過程,無論是信仰或學風都需要磨合,更重要的是,習慣了只有同性的校園生活,如何與異性相處,是最大的課題。

反對兩校合併的人認為,男女共學會衍生複雜的戀愛關係,兩校的職員與學生,也對彼此擁有許多性別偏見。

人們總是因為不夠了解,才會產生誤解,只要願意彼此接近、認識,學習對方的好、接納對方的不同,如此就能揮別偏見,男女生可以和平共處,不同的宗教也能共存。

男女共學的經驗,也能夠讓學生在上大學、出社會前,提前瞭解如何與異性相處、尊重彼此。

劇情裡還安排了一個跨性別生理男學生,教會學校接納他、讓他穿喜歡的女生制服上學,向學生、家長溝通有關性別認同的議題,建立了與傳統教會不同的形象。

「不能理解正是青春的體現。」、「比起勝出,失敗才是青春。」因為還年輕,所以可以犯錯,大家的青春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犯錯中練習,在充滿著『對不起』的時光裡成長、畢業,不只是從學校畢業,而是從不懂事的自己畢業了。

就算是大人,也還是有許多人生課題,每個人在完成特定的課題前,都是那個人生階段的「青春」。

我的IG帳號:@haru.and.g1.day(充滿追星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