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小說心得]死神少女 電視小說:離開也是一種選擇

我很喜歡小說有特別提及一件事,那就是傳達給讀者「自殺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這也不是要鼓勵自殺,但是往往社會對於自殺總是保持非常負面的看法,有人整天在自殺新聞底下指責自殺的人很傻。可是人生過不去的時候,還真的是「生不如死」,離開也是一種選擇。

(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死神少女》電視小說封面

電視劇非常好看,可惜就是20集裡塞太多青少年心靈成長的案例,導致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以及死神少女角色和劇情的連結有些薄弱。

特地找了電視小說來看,基本上劇情是95%一樣,改了5%劇情而已,有種透過小說再複習一次電視劇情的感覺。

不過我很喜歡小說有特別提及一件事,那就是傳達給讀者「自殺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這也不是要鼓勵自殺,但是往往社會對於自殺總是保持非常負面的看法,有人整天在自殺新聞底下指責自殺的人很傻。

可是人生過不去的時候,還真的是「生不如死」,離開也是一種選擇。

而且有時候真的是透過一個人的自我了斷,才終於喚起了社會對於某些議題的一點關心……所以故事裡一些因為課業壓力、校園霸凌或性向問題而自殺的,或是遇到感情問題選擇殉情的孩子,他們不是傻,他們是在用他們的生命照亮世界的善惡、喚醒社會上的真理。

故事裡也不是所有人都過不去而自我了斷,也有人找到了新的路,走過去了。

無論是選擇活著走過人生十字路口,或是死後走過奈何橋,都是個人的人生選擇。

或許文字更能細細雕琢某些道理,所以小說把這樣的觀點表現得比電視劇更明顯吧。

小說還有一點我覺得比電視劇安排得好,就是整個故事的結尾。電視劇結尾是歷經生死關頭的死神少女與男主角再度重逢,但重逢的有點突然,你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重逢?只是緣分嗎?

小說給了答案,因為上一段感情問題而自殺,卡在奈何橋的植物人靈魂—死神少女,很久不敢再愛的她,與男主角相處過後再度有愛人的勇氣,她捨不得男主角為了繼續看見自己,逃避割除腦瘤的手術,選擇燃燒自己的生命換取愛情,因此她強迫男主角去動手術割除腦瘤,並在道別時說「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奈何橋),你得先渡過……或者,我到你的世界去……」如此以來便能解釋死神少女是被愛情拯救,靈魂回到植物人的身體,女主角才終於醒過來,最終在人間與男主角再度相遇,遵守了「我到你的世界去」這個愛情的承諾。

我的IG帳號:@haru.and.g1.day(充滿追星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