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马后炮:ETH为什么今天涨了?

ETH今天大涨超过10%,最高突破3800美元,我们来分析一下ETH为什么今天大涨。这里仅仅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不涉及任何关于消息面的因素。为什么标题中要强调是马后炮呢?因为都已经涨了,现在只是回头分析,当然是马后炮。

那么,今天ETH大涨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ETH的均线多头排列走出来了。关于什么是均线多头排列,可以看我之前写的这篇文章。简单的说,就是短期均线在中期均线上方,中期均线在长期均线上方。

图上白色线是20日均线,黄色线是60日均线,绿色线是120日均线,灰色线是200日均线。可以看到,在今天,2021年9月1日,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出现交叉。60日均线开始走到120日均线上方,多头排列形成。如果不使用60日和120日均线,而使用50日和100日均线,那么在10天前多头排列就形成了,我就不贴图了。

再来一把事后诸葛亮,既然开始上涨了,那么回头看,什么时候是最佳上车时间?

图上红色箭头可以算是一个比较好的上车时间,也就是价格回探20日均线支撑位的时候。另外一个风险稍微大的时候是蓝色箭头的地方,价格在120日均线获得支撑。不过那个时候,均线完全还未形成多头排列,所以是有一定的风险的。

既然现在均线多头排列已经形成,那么价格大概率还会继续上涨。注意这里说的是大概率,而不是绝对,技术分析中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现在要观察的是ETH能否突破前期最高点,大约4300美元。目前的价格离这个前期最高点只差15%左右,并不是很大。如果能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再加上多头排列的均线,那肯定就又是一波大行情。但如果不能突破前期高点,很可能形成double top双头结构。如果均线的多头结构再被破坏,那就可能是大跌了。我们到时候再继续观察。

好了,马后炮放完了。这种事后诸葛亮谁都会,可要在事前就能准确判断,就非常不容易了。所以本文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纯属娱乐。

广告时间:我的LikeCoin验证人上线了,名字是hardmetal。欢迎大家委托LikeCoin,可以赚取收益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