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尝试ISCN

看村长弄了一个ISCN,我也来尝试一下。

官方对于ISCN的解释是:

用戶可經 app.like.co 為每個內容註冊 ISCN,系統將基於 ISCN ID 隨機生成一幅獨一無異的美術圖卡。就算兩筆 ISCN 記錄只差之毫釐,ISCN 圖卡的圖案也會完全不同!

这个解释还是很吸引人的,类似现在爆火的NFT。这让我想到在三四年前的时候,人们还在热烈讨论区块链到底能有什么应用。那个时候区块链唯一吸引人的地方,基本就在于炒币。很多人发了大财,当然也有很多人被割了韭菜。特别是很多山寨币,吹的神乎其神,可根本就没有任何应用价值。唯一的所谓的价值就是编个故事吹的天花乱坠,然后拉盘再砸盘,再拉盘再砸盘,目的就是割韭菜。那个时候有点类似互联网刚面世的时候,也同样是泡沫的成分居多。没想到只过去了短短的三四年,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了区块链的很多实际应用。从DeFi到NFT,这些在三四年都只还是一个设想,现在就已经开始逐步实现了。当然,在现在这个时候,区块链仍然处于婴儿阶段。就如同互联网刚出现的时候,人们想不到互联网在今天会如此普及。同样,我们现在也无法设想若干年后,区块链技术会如何更加广泛的应用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好了,说回ISCN。目前创建ISCN只能在https://app.like.co/,然后要通过keplr插件连接LikeCoin钱包。钱包连接之后,就可以上传需要被ISCN的内容了。看上去现在还只能上传图片文件,但既然ISCN是与内容相关的,以后能否也支持上传PDF文件呢?或许官方可以考虑一下。

这就是我创建的第一个ISCN咯。可以通过ipfs://QmbSitFY4Xi2tLpQpoccY9VaCqHHCSpruWbZu8Mt232tbA直接访问。以后出门拍了照,可以都考虑做个ISCN哈。也算是正版认证了,杜绝盗版。

广告时间:我的LikeCoin验证人上线了,名字是hardmetal。欢迎大家委托LikeCoin,可以赚取收益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