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如何创造出一份《顺天时报》

熟知袁世凯称帝那段历史的朋友们,必然会知道一份名叫《顺天时报》的报纸。据传当袁世凯打算称帝的时候,他的儿子袁克定为了当上太子,特意给他爹打造了一份特供的《顺天时报》,上面全是全国人民拥护袁世凯称帝的文章。当然,这是一份假报纸,只有袁世凯一个人能看到。最终,袁世凯坚信全国的民意都支持他恢复帝制。然后,他称帝了。再然后,袁大总统因为冒天下之大不韪复辟帝制,而被永远的钉在了历史耻辱在上。

虽然现在有说法认为袁克定给他爹量身打造一份假《顺天时报》这件事情乃是杜撰,历史上根本没这么回事,但这事依然还是能给人很大启发的。我们不妨想想,如果要把这件事干成功,需要满足多少条件?首先,得想办法把袁大总统隔离起来,让他只能看到这份假《顺天时报》。可问题是,要知道天下那么多报纸里面,如果有一份报纸反对袁世凯称帝,碰巧又让袁世凯看到了,那他还会相信这份假《顺天时报》上说的全国人民都支持他称帝吗?肯定至少也会起点疑心了。这好办,我们不给袁大总统订别的报纸就可以了。但这也麻烦,万一袁大总统主动要求看别的报纸,而且特别要求看到观点不一样的报纸,那咋整?所以,我们就只能痛下杀手了,把别的那些胆敢瞎逼逼报纸统统封杀。这些报纸大致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国外的报纸,一种是国内的报纸。国外的报纸最讨厌了,这些外国人就喜欢整天叨逼叨叨逼叨的抹黑我大总统。不过对付这些老外也简单,建个墙就行了,不让他们那些乱七八糟抹黑我大总统的言论流传到国内。只要我们掌握了修墙技术,还怕他们个鬼。他魔高一尺,咱就道高一丈。大不了我们把墙越修越高,反正上不封顶。把那些国际反我大总统的势力都拦在墙外,这事就成了。然后下一步就是对付国内那些不听话的媒体。其实这倒也不难,暴力机器掌握在朝廷手里,就问天下谁敢不服?不管网上还是网下,只要有人胆敢哼哼两句反对大总统称帝的言论,禁他丫的言,封他丫的号。要是再敢不服,治他的罪。反正寻衅滋事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这样一来,天下就彻底太平了。咱袁大总统放眼望去,就只能看到《顺天时报》了。

咦,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袁大总统那个时候,既没有墙,也无法禁言封号。我滴个天,好像有点穿越。穿越就穿越吧,让14亿中国人民睁眼就只能看到《顺天时报》,都能享受一下袁大总统的待遇。怎么说呢,历史往往就是这样惊人的相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