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疫情期间配眼镜

今天去眼镜店取了一周前配的眼镜,戴上新眼镜,世界终于明亮了。那副老眼镜用了五六年,镜片已经磨的一塌糊涂了。隔着磨花了镜片看世界,就像隔着厚厚的雾,实在不能忍了。最终上周决定去眼镜店验光,配个新眼镜。

虽然美国疫情仍然很严重,但眼镜店不可能不开门。虽说仍然正常开门营业,但一些必要的防范措施还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进门量体温,而且只允许有预约要配眼镜的人进店,如果有人陪着一起去,陪的人就不能进店了。总之,能做到啥样,就尽量做吧。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疫情的原因,还是能明显感觉到这些眼科医生也变得马马虎虎了。验光的过程似乎就是随便糊弄了一下,就结束了。在美国配了好几次眼镜,似乎这次是史上所花时间最短的一次验光。而且医生还说,由于疫情的原因,就不给你点眼药水了。眼药水?眼药水是什么鬼?想了一下,应该是扩瞳吧。记得在中国的时候,似乎只有小孩验光才要求扩瞳。但我在美国经历的几次验光,也被扩瞳了。点几滴眼药水,瞳孔就被撑的老大。如果碰巧室外是晴天大太阳,那可真是睁不开眼。这次碰上疫情,估计医生也不放心与你亲密接触点眼药水。不扩就不扩吧,也挺好。据说扩瞳之后验光更准,虽然我曾经也被扩了好几次瞳,但也没觉得扩了之后,就能提高多少准确度。

噼里啪啦,一阵糊弄之后,验光就结束了。赶紧问医生,度数又加深了没。没想到医生说,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度数。这可真是头一遭,以前每次配眼镜,都会加深个一百来度,没想到这次度数还不变了。不知道是不是这医生害怕疫情,懒得仔细验光,糊弄一下赶紧结束。不过度数不再加深也不错,管它呢,都一把年纪了,也早就高度近视了。要是永远每次验光度数都加深一点点,估计等我老的时候,都成瞎子了。

成瞎子是不行的,所以还是要爱护眼睛。现代人的生活中,电子产品实在太多,我们似乎已经离不开电脑,手机,平板。我小时候,还没有这些东西,唯一能坏眼睛的电子产品就是电视。身边很多同学的近视,都是由于寒暑假天天看电视,把眼睛看坏了。现在的小朋友们啊,诱惑可是比我们那个时候多多了,家长们也要为孩子的视力操碎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