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metal
hardmetal

看两边

不关心台湾的酸主编——胡锡进

6月6号,韩国瑜被高雄市民罢免。胡锡进在当天发了一篇微博,很有意思。胡主编开篇说,“我已经不是很关心台湾内部在具体发生什么”。胡主编这话,可真是够酸的。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这就好像一个小朋友想买一个玩具,心里发痒的要死,可是家长却不答应给他买。双方拉锯了半天,最后小朋友翘气了,撅着嘴气嘟嘟来了一句,不买就不买,其实我也不是很想要那个玩具。对,你没想错,胡主编就是这样一个小屁孩。

胡主编真的不关心台湾内部具体发生什么吗?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他不关心,那他也太不够资格当这个《环球时报》的主编了。在中国大陆的宣传口径里,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作为《环球时报》这种官媒的主编,不关心台湾发生了什么,你丫的还想混吗?更何况就在罢韩投票的前一天,6月5号,《人民日报》还发了一篇题为《追杀韩国瑜 民进党丑态百出》的文章。人民日报在投票前一天都在关心台湾,你胡锡进在投票之后来了一句,其实我不是很关心。胡主编啊胡主编,你的党性何在?你的大局意识何在?你的看齐意识何在?

那么,胡主编为什么要说他不关心呢?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韩国瑜被高雄人民罢免了。试想一下,如果这次投票的结果是不同意罢免韩国瑜,再或者这次罢免的是一个民进党籍的市长,胡主编还会不关心吗?他不但会很关心,而且还会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大夸特夸台湾人民深明大义。可是如今的结果是韩国瑜被高雄人民抛弃,胡锡进也就只能酸酸的来一句不关心了。

胡锡进酸完不关心,又继续说,“台当局更扭转不了两岸终将统一的历史进程“,“给美国做棋子对抗大陆,这是台湾最糟糕的生意“。在胡锡进的眼里,亲中与亲美之间,台湾只能选择亲中。亲中之后台湾人民会得到什么呢?是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还是今日香港,明日台湾?从2018年11月24号国民党的势如破竹,到2020年1月11号蔡英文的史上最高票,再到2020年6月6号韩国瑜被罢免,讨厌民进党被硬生生的扭转成了讨厌共产党,台湾人民用选票表明了他们的选择。看看这两年发生的事情,两岸渐行渐远,也就不奇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