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警長
黑貓警長

小鎮中年。

裸辭後的第475天 - 相反的方式

如果要說裸辭後有什麼改變一生的體悟。

那我會說用了475天瞭解了『肉體與心靈』有個共通點,它們都需要花時間,斷斷續續的具體給一些直接的影響。

村上春樹很愛跑步,他說過:『身體這東西是一種極其實務性的系統。 必須靠花時間;斷斷續續地、具體地給予痛苦,身體才會開始認識和理解那訊息。』

心靈也是,時不時感受到他人的善意和鼓舞 (就像Like Coin的核心概念),會讓人溫柔。

對我來說,每個清晨播放著加拿大詩人Leonard Cohen的歌曲,溫柔了我的心靈。

每個下午,揮汗如雨的使用簡易攀爬機,一秒又一秒地撐下去,磨練著我的身體。

如果選擇同時磨練我的身體與心靈,oh上帝,我沒那麼偉大,也沒那麼堅強。

我只能奉行著相反的方式,時不時『折磨我的肉體,溫柔我的心靈』。


而所謂的智人,到了現在的時代,似乎也採取了這樣的相反的方式。

慢慢地放縱自己的肉體、又讓慾望一次次折磨自己的心靈。

身體生病,心靈也病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