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警長
黑貓警長

小鎮中年。

裸辭後的第470天 - 明星咖啡館

我不太讀詩,對台灣文壇也沒有研究。

台北武昌街一段7號的明星咖啡館騎樓下,曾經有過一個一擺21年的小小書報攤。那周夢蝶老先生成為台北知名人文風景的人生,一直讓我難以忘懷。

在裸辭後,周老先生的影子似乎在我的思緒中遊蕩徘徊。或許他的孤獨國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在形塑我人生觀的天秤中佔有著一邊的重要角色。每每遇到什麼困難,就逃到周老先生的孤獨國去,在孤獨國裡面做自己的帝王。

如同周夢蝶老先生自己所說,沒有什麼大志向,但有堅強意志,只想做一隻蝴蝶,像是隔岸一影,逆風貼水而飛,低低,低低低低的。


天秤另一邊的我是理智也現實的,在美國奮鬥了10年,也算是一步步走完所謂的破關人生。現在卻在孤獨國的門外擺盪,進不去也走不開。遊蕩到第470天。


只能期望這天秤平衡時,大約也不用在繼續遊蕩,像個孤魂野鬼似的。

2018年從美國休假回台灣時,經過武昌街的時候,慕名拍下的這張照片。

明星咖啡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