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全職網路創業-第四~六個月(2022年10月~12月)

作者:快樂小鹿 2023.01.02.

這三個月,幾乎是完全停擺的狀態。

先總結一下這三個月的進度:

【頻道更新

10月:一部影片

11月:兩部影片

12月:三部影片

【部落格更新】

10月:兩篇文章

11月:四篇文章

12月:一篇文章

【其他】

1.參加了兩場線上課程,一場是一位從寫看房紀錄到後來因此獲利的部落客,另一位是一直在關注的「小船」的直播。不得不說,多聽課是好的,真的會有許多的收穫和思想的啟發。若有心力再將這些收穫整理整理放上來。

2.開了個痞客幫的部落格,這個是那位做看房的部落客說的,主要的點在於痞客幫本身的流量,但我還在思考到底那個部落格要完全複製這邊的過去,還是要重新開始一個領域,例如我一直在想的營養免疫學。


頻道的更新少,或許可以說是因為這三個月常常回老家、無法做影片的關係,但這也只是藉口,因為即使無法做影片,也可以準備影片的素材(老筆電只是無法安裝PR而已,但還是可以做配音跟文字、圖片),就算做不出影片,也可以更新文章,或者把youtube頻道的「社群」欄位進行更新。

一切的一切,都是怠惰或倦怠而已。

人若沒有在一件事上獲得成就感或回饋,真的要有非常大的意志力和毅力和信心才走得下去。

這段時間的自己,對於「定位」起了很大的質疑,又或者是對於「獲利點」這塊有了很大的迷惘。畢竟如果部落格或頻道只是做開心的,那什麼都不需要思考,但若是想要以此為生,就不能任性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了。

常聽到很多前輩說,「剛開始也不知道寫什麼,就是傻傻的寫、盲目的寫,意外的寫著寫著就紅了」。我相信這樣的人是有的,但這六個月無收入的創業路,讓我體會到的是,這樣的案例只是少數,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想,甚至可以當作是幻想,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還是必須要多一些思考、多一些學習,若可以的話,有前輩可以引導,是最好的。

我或許還是無法從幾件事中走出來:失去曾說要一起同行的夥伴、留言對於原先做法的建議(否定)、對目前進行的許多項目只是熟悉不是專業不是熱情。

而我很慶幸的是,認識了黃皮膚的吉普賽人-Luz。從過往的成長歷程中,我知道,自己一直都是渴望「夥伴」的存在,當有人一起前行,再苦的路都覺得走得下去。我雖然與Luz不是合作關係,但她在文章、影片、部落格這些的積極發展、熱情,以及總是主動的給予我留言、鼓勵、力量,都能讓在無力的大海中浮沉的我得到一絲絲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她的許多經驗談也讓我再度看到走這條路或許是有希望的,她的無私分享更讓我心中感到感動與溫暖。她就像一顆熱情的太陽,我很感謝有她的存在。

或許接下來的我會回到職場,畢竟經濟壓力擺在眼前,但我現在面臨了需要突破又要接受許多場面試的心結,我不太想再一次次的每年每年考試,這讓我心累,可是這六個月讓我體會到,原來用時間換金錢,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我停止工作的這段期間,每個月等於少賺了四到五萬的錢。)

可是我還是沒有放棄想要突破這塊的想法。雖然力量已經所剩無幾,但我還在掙扎,也還想繼續走下去。

最近常常想到「天道酬勤」這四個字。前幾天也看到一段話,其中的意思是,人都是兩手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上,所以,如果失去了一切、要重新來過,又有什麼好怕。這段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是啊,不過是從頭來過,有什麼好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