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不要留在舒適圈

作者:快樂小鹿 2022.10.06.

九月份停頓了一個月,主要原因是回老家陪伴父母。

這是真實的事實,也是十足的藉口。

老家沒有租屋處那樣性能超高的桌機,只有十一年前買的筆電,在資訊科的朋友眼中,已經被叫做古董。開個機要等至少五分鐘,開個網頁要卡個兩三分鐘,更別提使用Pr了,雖然Pr「據說」還是能使用,我也帶了安裝檔案回來,但我完全不想用,因為無法想像使用時的光景,卡,一定只有卡。

會瘋。

所以,頻道停擺了。

在老家,以往外出消費,我都自動買單,我希望我的父母可以安心消費、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不用因為顧慮著錢而無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現在,我沒收入了。

回到老家,父母很自然的在任何消費的時刻,主動支付所有費用,甚至每當我拿他們的錢去結帳、有找錢時,還叫我自己收著,讓我留著用,就怕我身上沒錢。

在老家,每餐都有家人煮的熱騰騰的飯菜,房租水電不需要自己支付,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活著,陪伴父母,和他們一起追劇,有事一起外出,想一個人待著的時候他們也會讓我一個人在房內待著,每天睡覺也是睡到自然醒,因為他們覺得我過去這麼多年在外工作太累了,心疼。

我就像回到了孩提時期,所有的一切都有父母罩著,而我唯一的任務就是平安長大,健康活著。

不需要努力就能過生活,誰還會想努力呢?

「沒有好的電腦與器材」成了我不做事的「正當理由」,「不需要賺錢就能過活」強力的吸引著我「留在家中再也不要出去努力了」。

舒適圈就是這麼舒適,待在其中完全不想努力與成長。

若真想努力,電腦老舊、做不出影片,我還是可以寫文章、做文案、做語音稿、做ppt,等回到租屋處就直接轉成影片,總之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等回去再做,至少不是「什麼都不做」。

慶幸的是,我還沒完全被舒適圈奪走了心智,父母愛我,沒有錯,男友疼我、替我分擔經濟壓力,沒有錯,但我必須自己走出舒適圈,以免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愛。

全職創業過了三個月,現在是第四個月,我還想努力。

希望看到這篇的你,也別放棄,一起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