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第十章 她站在門外

「看到他那樣的反應我就明白了,若真的發生這樣的事,他也是無能為力。我不知道到時他會選擇站在中間不動,還是會到誰身邊去。若真的有人要打我或潑我硫酸,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護著我。」

這世間還有沒有信任可言。
聽M說了手機訊息刪除的細節後,我心裡這樣想著。

婚姻對象,是父母以外,在這世上跟自己最親的人了。
而若說到「親密」,婚姻對象更勝過了父母,畢竟有些互動方式、身體的接觸,只有和另一伴才會發生。
兩個人在幾億人口中相遇、相知,最終結為伴侶、共組家庭,甚至生兒育女。彼此都只對彼此坦露身體、碰觸私密,彼此的人生計畫中也自然的將對方納入其一,理所當然的想著對方會與自己走到人生的結局。
兩個人從兩個獨立的個體,到彼此住在一起;從原本的陌生,到後來對彼此的生活習慣一舉一動熟悉到像呼吸一樣那麼自然。

卻有人利用這樣的熟悉,達到欺騙的目的。

這世間還有沒有信任可言。


自那次K的老婆搶去他手機、看到他們對話內容後,M與K持續了一段晚上無法見面的日子。但那段日子並不長,隨著K規規矩矩的度日、如以往般表現得溫柔體貼、對於老婆隨時爆發的情緒始終靜靜承受,以及幾次突襲檢查時,K都安分在公司加班……K的老婆終於認為一切都沒事了,戒心逐漸放下,也不再頻繁的到公司探班。但是K仍會時時留意著風吹草動,有任何不對勁都會延後或取消與M的見面。

即使時間的擁有都必須屈就於他人的放手,M仍甘之如飴。
「這是為了長長久久。」M說。

確實,M與K的小心翼翼,讓他們的感情持續了四年多。而我也在知悉了M的感情世界後,開始時時注意著他們的互動。職業病吧,我天性喜歡觀察人,尤其是M這種例子,能近距離觀察是多難得的機會。

當然,我並不是在慶幸有這種機會,只是順勢而為。

每天早上七點多,我都在陽台看著K在樓下人行道停好機車、拎起早餐、走進這棟樓,再看著M與K一起出門上班。
晚上九點多,也在陽台看著K停好機車、走進這棟樓,再在晚上十點多的時候,看著M送K離開。

久而久之,我注意到M有個奇怪的舉動。

「為什麼妳有時候會送他出去,有時候又只是躲在車庫裡或根本不下樓?」我認真的說著自己的觀察。

「而且為什麼妳送他出去的時候,有時候看你們的互動很親密,例如會來個離別的擁抱,有時候又看妳刻意跟他保持距離,說話還正正經經平平靜靜的,連手都放在口袋裡?」

看得那麼仔細,不知道M是會佩服我的觀察力,還是會覺得我是個偷窺狂……。

M盯著我的眼神倒是充滿趣味,似乎是好笑怎麼有人可以這樣在觀察人。但她隨即又落寞了下來,盯著地板,回到追憶往事的那種氛圍狀態。

「其實我常常在想,會不會鐵門一打開,他老婆就冷著臉站在外面人行道上等著我們。」

「又或者哪天,房門會傳來大力的敲門聲,打開門的時候,他老婆就站在門口,可能是冰冷的瞪著,又或是憤怒的握著拳看著,下一秒可能就衝過來嘶吼大叫拉扯搥打……。」

「我也想過,會不會我送他出去、站在他機車旁跟他說話的時候,他老婆會站在街角對面遠遠瞪著我們看,或是終於看到自己老公出軌的畫面,氣憤又難過的掉下眼淚。」

「又或是,在跟他說話的時候,他老婆突然從旁衝出來,潑我一盆硫酸……。我甚至想過,若還能有那麼一兩秒的反應時間,我要努力護住身體的哪個部分,例如護住臉吧,其他身體部位都能用衣物包裹,唯獨臉的部分是與人互動時必要的……。但也可能完全沒有遮擋的時間。」

「硫酸之外,也想過刀子啊、石頭啊、任何有殺傷力的東西……」

「還想過會不會像一些影片中一樣,被一堆人拖去路上打,扒光衣服、辱罵、拍照……」

「也想過,他老婆也許早就發現不對勁了,只是一聲不吭的找了徵信社的二十四小時跟拍、蒐證,也許在我們說話聊天的時候,就已經不知道被拍了多少張照片了。」

M說了很多很多她的想像,而這些想像,造就了M有時不下樓或不踏出車庫,或有時刻意與K保持距離的互動對話。

「走出房門後的世界,隨時充斥著不安全,尤其是走出這棟樓之後,變數太大。」

「雖然這些事情從未發生過,但我隨時都能在腦海中浮現那些畫面。甚至在夢裡,好多畫面都真實上演。」

M的表情很漠然,似乎是在極力切割著自己的情緒與思考,避免讓那些恐懼的畫面影響自己。

我看了實在不忍。雖然是她自找的。

「這麼可怕這麼不安,為什麼還要繼續?」我忍不住發問。

這種問題,M這類人一定被問過千萬次,連他們自己都會一直在心底問自己。

但我還是問了。

可能即使希望渺茫,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聽到不同的回答。

M沉默了很久,似乎在思索怎麼表達自己複雜的想法。最終卻只總結出四個字。

「太愛了吧。」M說。

我腦中馬上浮現不知道在哪部劇中聽到的那句話:「你們那哪叫愛?那叫不倫!」

可是另一個聲音卻又打回了自己:「不倫的愛就不是愛了嗎?」

是啊,不倫的愛就不是愛了嗎?

像M那樣,明知道會遭受千夫所指、世人唾罵,甚至會毀容鞭屍、丟掉性命、生前死後都沒臉見人,卻還是不願放手的感情,只因為「不倫」,就不能說是愛了嗎?

我皺眉看著M,腦中思緒無限,兩方聲音不斷交戰。

M仍舊靜靜的望著地板,眼神空空的,聲音也空空的。

「可能我盲目的相信著他說的,不管發生任何事,都不會牽連到我吧。」

「確實,至今為止發生好幾次狀況,我都安然度過,只有他那承擔著風暴……。他從未將我抖出來,也從未讓人知道我住哪。」

「我也一直僥倖的相信著他說的,小心點就好。」

「但我也曾問過他,萬一發生我說的那些狀況,例如打開門他老婆就在門外,或者在人行道上聊天時,他老婆直接拿硫酸潑過來……怎麼辦?」

我立馬抬頭,眼睛閃亮亮的盯著她,等著她告訴我,那傢伙無能為力,他無法隻手遮天。我就不信這種情況他還能怎樣。

「他聽了只是沉默,叫我不要想這些,小心點就好。或者說,不會的,她不會這樣的……。」

又是那句「小心點就好」。我心中無限唾罵。

「看到他那樣的反應我就明白了,若真的發生這樣的事,他也是無能為力。我不知道到時他會選擇站在中間不動,還是會到誰身邊去。若真的有人要打我或潑我硫酸,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護著我。」

「我只知道,逃跑的是我、下跪道歉的是我、忍受那些辱罵搥打的也會是我。」

「但誰叫我放不下呢?」

「放不下、捨不掉、走不出,沉迷在他的愛戀裡……是我自作自受。所以,若真有那麼一天,也是我的報應。」

「既然不選擇放下,那就只能接受。」

「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如果門打開,她站在門外

(待續)

作者:快樂小鹿
2021.11.29. 16:20

圖片來源:網路

上一章

原文連結快樂小鹿的藍色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