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M】第一章 懸在陽台圍牆外的半個身影

後來我才知道,那一晚,M差點死去。
原來,要救回即將自殺的自己,那麼不容易。

M是我的鄰居。
我們住的地方,整棟都是出租套房,每層樓的格局都差不多,而我們這層樓只有兩間有陽台,就是我和M住的這兩間。
我們兩兩相鄰,如果兩人同時站在陽台,彼此還能微笑揮手打招呼。

但在那天之前,我們從未說過話。


那夜,凌晨三四點吧,我還在熬夜整理資料。
夜晚總能使我頭腦冷靜。所以即使熬夜傷身,我還是喜歡夜晚的時間勝過白日。

寧靜的夜晚卻被隔壁傳來的說話聲砸碎了。

不像爭吵。卻聽得出不愉快。
沒多久傳來關門聲。再沒多久傳來陽台門打開的聲音。
靜了一會兒。
機車發動的聲音。

莫名的直覺,或許是出於職業性的本能,我跳起身衝向陽台,打開陽台門。

隔壁陽台,一個女子的身影,懸在陽台圍牆上。

那是個極詭異的姿勢。

似乎,原本只是雙腳踩在矮凳上,雙手撐在陽台上往下望。
而現在卻是,雙腳幾近懸空,半個身子懸在陽台外,而且是往下懸著。
就像個倒V字形。掛在圍牆上。

夜色壟罩的街道上,一個男子駕著一台機車駛離。
那女子的目光是望著那台機車的。
隨著機車的駛離,她的身子更往下了。
彷彿想就此墜落,追著機車而去。

這樓層雖然不高,但也不矮啊。
我知道如果再往下,她就會掉下去。血肉模糊,不死也成重殘了。

我急著想呼喚她,卻又怕一出聲驚嚇到她,使她原本快墜落的身子直接摔下。

但不叫她,她就不會讓自己掉下去嗎?

混亂的思緒在瞬間轉過萬千,以往所有所學的救助自殺者的方式都沒用。
命懸一線,搖搖欲墜。窒息。我彷彿可以看見下一秒的畫面。血。


眼前半個身子懸在圍牆外的女子,突然整個像是僵住一般靜止不動。

然後,彷彿有一個人從背後抓住她的雙臂,硬將她扯下陽台一樣。
她以詭異的姿勢往後跌,明明她背後根本沒有人。
但她真的像是從背後被硬扯下來一般,跌回陽台,再被拖回房間。

房間的燈沒開。陽台的門關上了。

我急切的離開陽台、衝出房門,又似怕打草驚蛇般的小心翼翼來到隔壁房的房門前,耳朵貼在門上,仔細聽著裡面的動靜。

很安靜。沒有任何想像中的打鬥、吵鬧、大哭、尖叫。

安靜的像死了一樣。

我膽戰心驚、驚魂未定。猶豫著要不要報警,卻終究鴕鳥心態的相信「危機已經過去」。

門口只有女生的鞋。一雙。「應該」沒有外人。吧?

在我想盡辦法自我欺騙沒事的當下,門裡隱約傳來了幾聲斷斷續續的走動聲、東西掉落的聲音。

好,至少還活著。我想。

躡手躡腳的回房,小心翼翼的關上房門,當作沒事一樣。

明天太陽還是依然升起。明天還是一樣的一天。對吧。


後來我才知道,那一晚,M差點死去。

那一晚,M用盡了力量,才將自己從陽台圍牆上拖回房裡。

原來,要救回即將自殺的自己,那麼不容易。

那一晚,M差點死去

2021.10.21. 00:54

(待續)

圖片來源:網路

原文連結快樂小鹿的藍色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