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語錄分享03:你有習慣進行某種〝自律〞行為嗎?這些選項符合你的真實情況嗎?

沒有每天做是否就不算自律了呢?頓時間提不起精神來,總感覺好無聊?

  作者:

  本次分享的是mr.success_tw文章,他本人在IG分享有趣理財插圖解說、個人成長、趣味性搞笑漫畫等。

  (補充:文章部分都經過當事人同意進行分享,這次只分享幾張,其他更詳細的請到ig遊覽哦!)

  這次玄音在IG隨意逛尋找文章時,恰巧看到了這個話題〝關於自律〞。相信近期有在閱讀玄音寫的文章,或你本身也是正在勤勉重複某件事情的人,我們是不是都曾經犯過類似的錯誤認知呢?

  最初一開始,也許你有過這樣的想法。我必須要每天晨跑,鍛鍊身體健康防範疾病纏身。又或者,為了能夠提升自己寫作能力,我規定自己每天都要寫下幾千或幾萬的字數並且上傳到部落格。

  相信點進來的人,基本上都有著類似的想法跟經驗。

  就連玄音也是如此,近期我也開始規定自己嘗試每天上傳一篇文章。不過,考慮過各種因素其實這樣剛好,讓我提早想跟大家分享〝自律〞這個主題。

  你們認知中的自律,有沒有mr.success_tw先生提到的認知誤區呢?沒有每天做是否就不算自律了呢?頓時間提不起精神來,總感覺好無聊?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釐清自己這麼做的初衷是什麼,就像上面圖片提到的『自律是接受現在的狀況,認清現實、了解自身的渴望及恐懼,且勇於決心去改變,為自己人生負責而持續的一連串選擇行為。』。

  當你感到無法堅持下去時,不防稍微停下來休息幾個鐘頭,或者一兩天適當的調整。如果你習慣的短跑訓練,頓時要你去跑長跑你的體力跟精神是會跟不上的。這也就反映出很多爬山愛好者,在準備好行囊跟團隊去某做山登頂之前,他們會先習慣以某座山為第一個挑戰,又或者以抽空時間在公園或河堤邊山坡鍛鍊腿力的訓練。

  無論你是以何種目的在挑戰自己,務必記得所謂的自律是種彈性的選擇。其實mr.success_tw先生IG裡還有不少趣味題材,感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語錄分享會以〝純文字〞方式做分享與串聯,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貼圖,請多多支持玄音創作。你的點讚與分享、留言,都是玄音最大的原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