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每日短句05:分手從來都不是最難的, 最難的是從心底去放下

以前過往的曾經甜蜜與苦澀,好像如同在腦海裡按下撥放鍵,相識的曾經都逐漸清晰起來。

  有些情你會偶爾想起它,可能是湊巧翻開相冊裡的合影,曾經一起去看過的電影院,又或者是不經意間擦身而過的情侶。那些都會令你想起某個他,也許你已經記不起他的長相、他的聲音、他的姓名,但是只要有人提起關於他的近況。

  以前過往的曾經甜蜜與苦澀,好像如同在腦海裡按下撥放鍵,相識的曾經都逐漸清晰起來。你還記得關於你們之間的那些趣事,現在想起來都感覺你們那時還真是有點幼稚,像極了兩個長不大的小孩,那樣的純粹與好笑。

  你點開以前聊天的紀錄,大部分都是關於你們的小秘密,只是習慣性每天互相聊天,互道早安與晚安,聊著共同話題與生活瑣事。

  以前你挺介意別人過問你們的事情,現在你也變得開朗許多,談起他的事情也不再避嫌與感到尷尬。因為你心知肚明有些情,在說出分手之後,經歷過難過與糾結,以及逐漸真正放下的心態。

  當你聽聞他交新女友,又或者他身邊又出現什麼事時。你總會有些意外的調侃語氣,雖然你們再無任何交集,但是當知道他過得很好時,你也感到些許欣慰,雖然其中難免會有點妒忌與憤怒。不過,你已經對那份感情徹底釋懷了。

  「你們還有聯繫嗎?」友人問。

  以前只要聽到有人這麼問,你臉上多少都會浮現出不自然的表情,而現在你能很自然表示很久沒有聯繫了。其實不是不去聯繫,而是你明白當初的選擇離開,就沒有必要再去回頭了。有些回憶留著適當的甜度,有些人保留著適當的距離,我選擇不打擾同時也祝福彼此安好。

  所以,分手從來都不是最難的, 最難的是從心底去放下。重新展開下一段的旅程,繼續探索著更好的自己。

  每日短句會以〝純文字〞搭配〝圖畫〞方式做分享,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貼圖,請多多支持玄音創作。你的點讚與分享、留言,都是玄音最大的原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