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每日短句04:親愛的,但這真的不是愛,而只是一種迷戀而已

真正愛一個人,是會失去了自己,但不等同於喪失自我。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的世界像是全部圍繞在他的身上。他喜歡的、他討厭的、他感興趣的,你都會放在心上,如同一個合格貼身助理。

  好像他是你眼裡會發光的恆星,其他事物都無法融入你的眼底。只要他有一絲皺眉或嘆氣,更甚至是心情低落時,不用他來找你,你就會主動靠近。用著最溫暖的方式安慰他、陪伴在他身邊,成為他當下的依靠。

  你始終很在乎自己在他心底的評價,他的優點或缺點你都會拿著顯微鏡去看。你會記住他曾經給你的溫柔與體貼,總會因為他有心或無心一句話想得太多,使得自己情緒受到影響無法自理。

  其實你只是過度放大了他的一切,將自己完全忽視掉而選擇捨棄。你以為拔掉本來的自尊、優點、驕傲和快樂能換得他對等的代價,實則並不會。

  真正愛一個人,是會失去了自己,但不等同於喪失自我。最起碼你應該能夠和對方一起成長,兩個截然不同的自我相互融合,試著成為比家人、知己更加親密的一對。

  而不是成為每天只能追逐著那個人的背影,不能和他面對面溝通,卻盼望著有天他會回頭看看自己,或者可憐這個卑微的自己…

  親愛的,但這真的不是愛,而只是一種迷戀而已。

  只有當你認清了自己的處境,你會停下腳步,選擇自己真正內心想要的方式。無論最終你們是否還有聯繫,以何種身分或資格,你已經選擇了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了。








  每日短句會以〝純文字〞搭配〝圖畫〞方式做分享,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貼圖,請多多支持玄音創作。你的點讚與分享、留言,都是玄音最大的原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