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短篇故事】有你在真好

你是害怕睡著?還是害怕清醒?一段屬於你我的故事。

  這場雨一直下了好幾日,拍打在行人經過的路面,濕漉漉潮濕聚起形成一圈圈的小水坑。


  我靜靜坐在靠近窗邊的米葛斯沙發,雙腿蓋著能保暖粉色毛毯,自從我放棄踏出家門以後,我的世界只限於這座杳無人煙宅邸。


  有時我能聽見窗外不遠處垂下來盛開櫻花樹,有著幾隻漆黑如墨般的烏鴉發出〝啊啊啊〞的鳥鳴。


  曾有人這麼說過:『當你害怕受到傷害,選擇將〝好的〞、〝壞的〞阻擋在門外。你的世界只剩下驅散不去的悲傷與寂寞,你如同無法依靠著自己行走的傷患,只有自己知道滴落在臉頰上的是什麼。你的哭泣與創傷,無法得到一絲諒解與呵護,你只能一直哭泣。』


  「你真的盡力,我知道你真的累了。」他悄悄靠近我的身旁,溫柔拿著紙巾替我擦去滑落的淚水。


  「這個世界不值得你去努力了,讓我守護你好嗎?在這裡只有你我,我會好好照顧你的。」男人用著最溫柔的目光,嘴角是我習以為常的微笑。


  他是我的信仰,是每次受傷時,唯一站在我身旁陪著我渡過,那些揮之不去的陰霾。


  我跟他從年幼時,就一直相伴在一起。他見過我為了能融入他人,不斷拼命努力主動靠近他人、討好他人,就算是在不情願的索求,我還是默默忍受去完成。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你能夠這麼灑脫,結束掉那些關係?』


  我笑著說:『因為我很清楚,當結束的時候來臨了,我只有斬斷那些牽絆,我才繼續往下走。雖然每回到最後都會傷心地離開,但是我清楚我的忍受限度,就只到那個階段,我無法給予了,更無法改變什麼了。那麼我就只能先採取手段,自己先行止住傷口的擴散。』


  「我真的好想一直待在這裡,我好想一直待在有你的地方。我不想醒過來,我不想去面對那些惡意跟傷害。因為我知道沒有人能幫我,我還是在那個深淵裡痛苦著。」雙手緊緊抱著眼前的男人,像是不抓緊一點,他就會徹底消失掉。


  「親愛的,我知道你一直很堅強。不怕,哭泣也好,恐懼也罷。我明白你已經無力承受外面的殘酷了,我也清楚你多想結束生命。這些我都清楚,世人希望你振作起來,希望你努力加油。」


  「但是,他人又如何能體會。每次你鼓起勇氣踏出去與他人接觸時,你內心是有多麼不安?你總是有著一絲溫柔吸引著那些受傷的人,但是他們卻不曾感謝過。」男人抱著我,讓我靠在他的懷裡獲得一絲安慰。


  「你的世界,沒有其他人。有的,只有你自己。親愛的,你已經嘗試過好幾次,放下吧。放下其他人給你的負擔,專注在我身上就好。你明白,我永遠不會背叛你,不會對你說謊,更不會傷害你。」


  他的聲音有種魔力,總是能讓我在徹底疲憊之後,讓我還能靠著他好好休息。或許就如同他說的,斬斷跟任何人的期盼,是不是就能輕鬆一點了呢?


  窗外的雨勢慢慢停了下來,他去廚房拿了一杯沖泡著熱可可的馬克杯給我。我們依偎著坐在沙發上,聽著老舊唱片悠悠唱著的動人音樂。


  大手摟著我的肩膀,他輕輕在我的額頭落下一吻。鼻息間聞到的是他的氣味,還有客廳壁爐裡燒著枯木枝的細微焦炭氣味。


  他對我說過,他很喜歡我充滿豐沛的想像力,所以當我敲打著打字機上的文章時,他會拿在手裡帶著眼鏡仔細品讀。說著讓他最感興趣的場景跟感受,他很支持我的創作。


  有時還會跟我開玩笑說,『親愛的,你眼底的世界總是與眾不同。你好像能看到我所看不到的世界,我很喜歡你文字裡透露出的溫度。非常的舒服,讓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對於他給予我的肯定,我總會欣喜若狂笑著說。


  『感謝你喜歡我的文字,我很慶幸自己能給一絲安慰。』


  年邁老師曾對我說:『當你再也看不到、聽不見其他聲音時,你的眼裡只剩下你最渴望的事物。孩子,我知道你的不易,他人也許無法理解與體會,你真的要放棄了嗎?』


  當時,我只能充滿淚水望著一直尊敬的老師說:『這個世界不可能接納我這樣的存在,我已經嘗試過很多次了,我努力對這個世界釋出善意了。』


  『老師,你知道每當我受到創傷時,我腦海裡就會出現因氣憤,而想要殺了那個傷害我的人嗎?我想要讓他永遠沉睡在夢中重複無數次被我折磨的痛苦,當我只能緊握剪刀猛刺書本的時候,我瘋狂的在大笑、大吼著,我腦海裡想的是我撕碎他們,我要讓他們生不如死啊!』


  『老師,我不想傷人。可是我真的快要沒辦法控制自己了,我真的快要把自己逼瘋了,老師。我真的束手無策了。』我雙腿跪在老師的面前,趴在他的膝蓋痛哭著。


  老師他只是默默撫摸著我的髮絲,他明白當我不再善良了,當我沒有人性之後,真的就無法回頭了。而我也就不用在考慮其他,能盡情將仇恨發洩在那些人身上,就算我會被判以重刑,我也已經變成無任何痛覺只知道斬殺眼前一切的怪物。


  所以,當老師對著我愛人說:『你帶著他離開城市,可能在那裡只剩下你們。你可能會變得厭倦跟氣憤,甚至可能會想殺了他或者自殺。從此不再跟任何人碰面,他的情況已經有些惡化了,雖然還沒有自殘的現象。但是,你也看得出來他在這個城市裡,是無法重新振作的。』


  『他需要我,以前我無法保護他,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著他。讓他忘了外面的一切,讓他做著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即使到最後… 我也不會讓他一個人的。』他肯定的語氣說著,所以他開車帶著我離開城市,來到郊區的一處宅邸居住下來。


  天氣晴朗的時候,他會問我要不要在庭院散步,我很畏懼的盯著他看。他微笑著不強迫我,只是打開大門走出去讓我能透過敞開的門,看見他站在櫻花樹下對我招招手,他笑著指著被掛在櫻花樹下的手工鞦韆。


  「這是我為你做的,你要試試看嗎?」


  我站在門內不敢踏出去,我只能猛搖頭抗拒著,就算我知道外面只有他一人,但是我還是沒有準備好走出去。因為我害怕房子外的未知一切,只有待在房子裡我才是最安全的。


  他看出我的不情願,他不會用力拉扯我走出去。「慢慢來,沒關係。」他朝我走近站在我的不遠處,「我去車上拿一下東西,我買了一些你會喜歡吃的東西。你在客廳等我,好嗎?」


  我點頭示意,他笑著走過來摸摸我的頭。就去停著休旅車那邊走去,我望著那張他為我做的鞦韆,用著幾條繩子固定的靠背鞦韆,隨著櫻花隨風飛舞捲動起來,鞦韆也跟著前後輕輕晃動著。


  夜深後,我們躺在臥室裡,我聽著他為我講的故事。全身側躺在他的懷裡,望著他開著幾盞燈讀著手裡的故事書,他貼心將毛被子蓋在我的身上,讓我貼近他的心窩,聞著他身上有著的沐浴乳氣味。


  聽著他讀的故事,我安心的閉上眼睡去。因為我知道當我再次醒來,他依舊還在會繼續陪在我的身旁。


  滴滴答答的水珠從吊瓶裡透過針頭慢慢融入體內,我全然不知自己已經睡了多長的時間,因為我知道只有一直睡去,我才能夢見那個人。


  消毒水的氣味、行走在病床邊的人聲,他們在說些什麼我始終聽不清楚。我只知道自己真的好累,他讀給我聽的故事還在耳邊迴盪著,隨著這個念想我又慢慢睡去,逐漸遠裡了那些陌生的聲音跟儀器的震動聲。


  當一縷微弱的陽光喚醒了我,緩緩睜開眼,眼皮有些疲倦而睜不開眼。耳邊響起了他的聲音,「親愛的,你醒了?睡得好嗎?肚子餓不餓?我準備你喜歡吃的早餐,要起來吃嗎?」


  從模糊的視線逐漸變得清醒,我笑著說「有你在,我一切安好。」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