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不敢拒絕的人該如何勇於說不

當專注力分散時,周圍強烈負能量襲來,這時的你該如何妥善保護自己,免得受到影響呢?

  我認識一隻名為高敏敏的兔子,牠某日剛好來找我聊天,牠提到自己近期的困擾。經過交談後,我大致曉得牠遇到了什麼事。

  牠說當自己放鬆時,思緒放空閒置時,周圍假設出現強烈負能量情緒,又剛好對方將矛頭指向牠時。牠瞬間被感到惶恐焦慮,牠只想要趕快討離現場。重點是逃離那個人,就算高敏敏跟對方完全不認識。

  這造成高敏敏每次出門逛街時,牠一定會戴著耳機,將音量蓋過周圍的聲量,並且來去匆匆趕快買好後,盡快回到能夠讓牠感到舒適的環境。

  我想了一下之後,我建議牠慢慢練習提升高自尊,雖然我自己也在學習新的方法,但是慢慢提升就好,害怕也好。湊巧,我看到一本關於增進自我療癒的書籍『高敏感卻不受傷的七日練習』。

不敢拒絕的人該如何勇於說不

  1. 獻給容易被他人情感影響的人
  2. 先認清自己與別人的差異
  3. 勇於求助不要再次逞強

獻給容易被他人情感影響的人

  高敏人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從旁人身上接收大量的訊息,在很多時候,他們甚至對別人的情緒感同身受。像這樣受到旁人的情緒影響,把別人的事情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高敏人就會產生一種無時無刻都在背負別人感情的錯覺。

先認清自己與別人的差異

  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懂得拒絕別人是很重要的關鍵。這時候,請在心中默念:「我是我,你是你。」雖然不是當即就能做到,但是你願意嘗試且練習後。

  當你擁有這種堅定的意志,就會劃清自己與旁人的界線,產生明確的自我了。這是保護自己的心靈,也是發揮自我本色建立人際關係的基礎。

勇於求助不要逞強

  高敏人一碰到問題就會自責,凡事都習慣一個人埋頭處理。尋求協助會讓他們覺得自己能力不足,而且他們會心生顧忌,不願意給別人添麻煩。重點在於認清個人能力的極限,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上面。

  1、2、3、4、5~拍拍手~請多多支持! 點個愛心、拍拍手,分享、留言、請我吃好吃的~ 感謝你的鼓勵與支持! 使我能創作更多更豐富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