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4)|鄭秀文-終身美麗

這首鄭秀文的終身美麗是她和劉德華主演的電影「瘦身男女」主題曲。

 大概是因為我就是一枚從小胖到大的女生,所以對戲裡各種減肥的方法和心酸特別有共鳴。

除了沒吃過蛔蟲,嘗試過戲裡超多的減肥法。

每個星期從桃園坐車上台北,只為了看有名的減肥中醫長達半年的時間。一個星期差不多一千的藥錢加上針灸的費用,雖然能夠短暫的克制食欲,但卻無法長期的持續。

即使是真心的想要減肥,但是沒找到一個可以循序漸進的持久方法,通常80% 的人會在瘦下來之後又再復胖,而且會變得比原本更胖,然後再用更激烈的方式減肥、復胖,最終形成一個連喝水都會胖的易胖體質。

 有多少的少年少女在最美好的年紀,因為對外表的不自信感,而浪費了青春。

想想我自己也曾經自卑於體重,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不夠美,所以對於男生的示好,也只是歸類於兄弟般的情感。

現在想想,雖然也覺得某幾段關係有遺憾,但人生終究是只能往前看。

 近年來,對美麗和自信,有了不同的體會。

所謂的美,我認為來自於真實和自信。

當人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有自信,對於自身的環境能自在以對,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就是一種美。

畢竟外表會隨著年紀、生活習慣而有所變化,但是內在擁有的自信和富足感,才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與日俱增。

 話說回這首歌,林夕的詞真的太有魅力了,

一首歌就帶人走過一場電影

很多字句都能夠讓人產生共鳴

也希望你能一起被這首歌感動

歌詞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塔尖仍舊記得 這擁抱極美好

愛有千斤重 重過無涯的鐵路

你那手指再笨拙再粗 肌膚也被你修補

從前那一位 永未能做到

是你去喚醒我 努力才能被愛慕

但回頭目睹你 為我好自己不好

我這幸運兒合著眼睛 只得你沉重身影

如果這記憶非愛情 連天都不會太高興


莫非可終生美麗 才值得勾勾手指發誓

對你不止感激敬禮 當你知己才是虛偽

莫非多一分秀麗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任他們多漂亮 未及妳珍貴

記憶無論再輕 輕不過脈搏聲

靠你的手臂 抱我人潮中暢泳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

如果可抱起這愛情 連天都會替我高興



因有自信 所以美麗 使我自卑都放低

在半空之中親你 不管身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