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2)|鄭伊健-直至消失天與地

上一次介紹粵語歌時提到我的港劇啟蒙女神陳松伶,,這一次就不得不說到她的最佳螢幕情侶搭檔鄭伊健(伊麵)。

台灣人知道他,可能大部份都是因為古惑仔系列電影,有情有義的浩南哥,搭配梨姿飾演的小結巴,在九0年代初期,古惑仔系列算是開啟了黑幫電影熱。

而今天想推荐的的,則是鄭伊健和陳松伶主演的無線台慶大戲「笑看風雲」裡的插曲「直至消失天與地」。

劇情其實已經忘得七七八八了,因為對於結局不好的戲,我是沒有勇氣重複再看的。

唯一幾個有印象的幾個畫面是,包文龍(鄭伊健飾)心情不好時,林貞烈(陳松伶飾)牽著牡羊犬貞貞跟在他身後,陪著他坐公車,擔心了他一整晚。

還有就是貞烈被火燒傷時,在醫院裡包文龍哭著說,戒指怎麼會套不上。

想起了這首歌的時候,去YouTube 找影片來看,如今重看那些畫面,仍然覺得心酸,經典就是不論過了多久,重新再看再聽,仍然會引起共鳴的片段。

生離死別永遠是人生最大的痛,也是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雖說好好活著,是對逝去的人最大的安慰,但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缺少了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人,不論時間過了多久,都是一個遺憾。

希望今天介紹的直至消失天與地,能讓人聽完之後,更懂得珍惜與身邊他人的緣份。

Stay 你那淺笑令我哭笑著回味
Stay 你那淺笑讓我歡笑亦傷悲
Stay 但是即使所愛沒法可留起
Stay 我也戀你直至消失天與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