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練習ep1/丟掉雜物,打造清爽宜人的空間

剛過完生日,又被提醒著今年只剩下最後的三個多月了,又突然想要督促自己好好生活,要培養好的習慣,要認真工作…

有這麼多的事情想做,那具體上要做些什麼才好呢?

於是給自己開了一個小企劃,名為美好生活練習。

第一個30天,給自己的一個小目標,是每天丟掉一樣東西。

說實話,我現在沒有辦法做到極簡生活,但是我仍然嘗試著一點一點的把一些不要的,或者是很久沒有使用的物品清出來。

我需要生活在令人心曠神怡的空間裡面,我也希望我的家人,我的孩子,能夠在清潔舒適的地方生活。

剛剛好的家,沒有多餘的雜物。

Day1 丟了4雙很久沒穿的鞋,一雙破掉的雨靴,一雙鞋底被磨平很髒的球鞋,一雙吳先生的皮鞋,還有一雙不知從何而來的涼鞋。

感覺鞋櫃裡還是有可以丟的東西,不過第一天只是熱身,就先這樣吧。

Day2 清了幾件衣服,還沒開始整理衣櫃呢,只是一些已經起毛球,放在待丟區卻置之不理的衣服。

邊整理的時候,我邊思考,有些東西明明放在那裡很久,很礙眼,但是卻一直沒有動力把它們清理掉,這是為了什麼呢?

我想就只是懶可以解釋吧?(笑)

Day3 丟了一些沒在用的化妝品,包括眼線筆和過期的乳液,和一支壞掉了的五月天演唱會手燈。

Day4 丟了過期的藥物。

Day5 清了抽屜裡的垃圾,一瓶過期的身體乳和蚊蟲咬傷的藥膏。

我的乳液真的還滿多的,散落在家裡各處,如果一天丟一瓶,可能30天也丟不完。

Day6 丟了一些壞掉的玩具零件。

要把自己很髒亂、邋遢的那一面表現出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但這也是另一種恥力的表現吧,因為想要呈現更美好的一面,所以更積極的整理環境,整理自己。

明 人很奇妙啊,明明是壞掉,不可能再用的東西,就是沒有隨手丟掉的習慣,我們拖延著,不知道為什麼而拖延,當然我也並不是開始喜歡整理,但是丟東西的確會產生某種快感。

我嚮往乾淨清爽的生活空間,期待能被所喜歡的人和物品所包圍。

這就是我美好生活練習的第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