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生活]日常生活兩三事(三)

大排長龍系列、窮理查年鑑、媽媽的每一天

這幾天一直想花錢,可能想滿足內心的某種空虛吧,不過幸好還有一點殘存的理智,momo 購物網看了半天,選擇買書,美其名投資自己(?)實則想滿足購物的欲望。

挑了二本兒童繪本,一本繪本,一本據說和聖經一樣歷久不衰的窮理查年鑑。

大排長龍系列新推出的大排長龍的貓頭鷹餐廳和大排長龍的松鼠巧克力店

是我喜歡的童書作家福澤由美子的作品,她筆下的小動物可愛且生動,而且故事內容也很豐富。除了念給小朋友聽之外,其實我自己也會拿出來翻看。

高木直子的最新繪本,媽媽的每一天。

翻著這本書,真的讓人很有共鳴,看著在吸奶的娃兒會想,這麼大的小寶寶竟然可以在我的肚子裡面住那麼久,看著他從醜猴子慢慢變成媽媽心中最可愛的娃娃。

會爬,會走,現在要人追著跑,在看書的時候,彷彿又重溫了兒子剛出生當時的那些場景。

窮理查年鑑, 班傑明•富蘭克林所著

他是著名的政治家、作家,查理蒙格尊敬的老師,所以為了研究一下他所說過的話,期待能開智慧,也一併把這本書買回來。

略略翻過,還沒細讀每一句話,但有幾篇文章倒是滿幽默的,像是他太太嫌棄他賺的錢不夠多之類自嘲的話。

裡面的格言都是智慧的結晶,也可以當做一天一句英文的學習。


新的一個星期,就從拾回閱讀的習慣開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