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再見,未曾見過的二寶(一)

湛藍天空


7/3星期五,約了第一次的產檢,從七點等到八點半,因為肚子大的誇張,我跟吳先生還猜測是不是雙胞胎,開始在煩惱未來的人力和金錢規劃。

進了診間被簡短的問了一些上一次經期是什麼時候,有沒有出血等狀況,就正式開始照超音波。

看到了胚胎,約是八週左右,但是沒有心跳。

醫生再次做陰道超音波確認,還是沒有閃動的亮點。

他說,應該是不正常的胚胎,這是自然淘汰,這兩天應該就會有出血的狀況,但是如果沒有的話,下個星期一就必須動手術,要不然會有危險。

走出診間,聽護理師講解一些這幾天要注意的事項,整個人都還是在茫然狀態。

一個人騎車回家的路上,忍耐住情緒,不敢有太多的想法,回到家之後,打電話給還在工作的吳先生,和他講了這件事情,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電話那頭的吳先生還是一貫的很不會安慰人,我一直不斷的想,是因為我的憂鬱和對未來的害怕,而讓二寶離開嗎?

從來沒想過,從第一次驗到兩條線,再到被宣告胚胎沒有心跳,只有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

對於要改變現有的生活模式到接受另一個小生命的到來,從不確定到期待,我和吳先生也做了一番心理建設,也好好的規劃了以後的人力時間和金錢的分配,我們是認真的要迎接二寶的到來,所以聽到孩子沒有心跳的當下,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我真的在想,是不是因為他不想造成我們的壓力所以才走了?

明明在天上是祂選擇了我,但是又離開了我?

悲傷的感覺沉重的難以說明,體會到人家所說的淚溼了枕頭,混合著歉疚和疑問,就這樣睡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