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靈魂都去哪兒了?

希望生活中的每一天,活得多一些快樂,少一些遺憾

希望生活中的每一天,活得多一些快樂,少一些遺憾


1、前幾天送走了一個親近的長輩

在長達兩、三個小時的冗長法會中,有好幾次都覺得這樣的流程是必要的嗎?

但當法會結束之後,又覺得好像做的太少,一個人的逝去,用這樣簡單的方式就能結束嗎?

人好像總是矛頓啊。


2、長輩過世前兩個星期左右,在上班中接到老媽的電話,要我趕快打電話給他,下班之後馬上回撥,聽到長輩還算有精神的聲音,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突然心酸的掉下眼淚。

現在想想,還好有打那通電話,至少有說聲再見。


3、因為連續兩週參與頭七和法會,要跟孩子解釋人走了之後,身體到哪裡去了,靈魂到哪裡去了。

我說,身體已經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所以靈魂也會跟著回到天上,他反覆的問我,那這樣就不能回家了嗎?

我說,你希望靈魂還能回家嗎?

他說,如果人死了之後就不能回家,這樣感覺有點想哭耶。

人沒了家的歸屬之地,家裡少了一個人回來,這樣想想,的確是會想哭的吧。


4、冬季戀歌裡,印象深刻的台詞:一個人走之後,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但是你就是知道,有個人再也看不到了。


5、現在唯一覺得有點難過的是,沒能讓他在婚禮時,在台上講我小時候的糗事,喜歡啃桌腳,喜歡聞臭襪子,那些即使我長到四十歲,他還是講了一遍又一遍的事


擺脫了苦痛,希望您能一路好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