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9) 陳奕迅 浮誇

雖然Eason 的本質是歌手,但若他在電影中有演出,大多也都是搞笑的小人物角色,講著讓人發噱的話,畏畏縮縮的表情,和王者般站在舞台上唱歌是截然不同的人設。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林峰的演唱會上,特別來賓王祖藍所演唱,當時就覺得這首歌也太好聽了,後來再youtube 找重播,才意外發現,原來原唱是陳奕迅。

他的聲音,掌握歌曲的表達能力和唱功自然又更勝一籌。

雖然這首歌後來很多人都唱過,也有林志炫翻唱的國語版本,但我始終認為只有王祖藍和陳奕迅能把這首歌的精髓表現的淋漓盡致。

或許兩人都有點諧星的角色,雖然Eason 的本質是歌手,但若他在電影中有演出,大多也都是搞笑的小人物角色,講著讓人發噱的話,畏畏縮縮的表情,和王者般站在舞台上唱歌是截然不同的人設。

就是這樣的反差,讓Eason 能夠唱出浮誇當中的心酸。沒有人期待知道丑角的故事,他只要負責把觀眾逗笑就好。

今天選的片段是2014年MMA 的現場演唱版本,還有第一次驚豔到我的王祖藍的版本

在演藝圈中總是不乏大娛樂家,也許浮誇,也許在浮誇下藏著期待被看見的真心。

浮誇

作詞:黃偉文

作曲:C.Y. Kong

編曲:C.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 等被揭開

嘴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台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 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 我含淚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看我 算病態麼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 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富議論性麼


你 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聲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