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社區活動/我想成為我兒子的一天

我知道,他是我的孩子,同時,也是他自己生命的主人,我努力的不把自己的幻想、妄想、夢想加諸在他的身上。但是我偶爾也會想,到底要怎麼對待孩子,才是"正確"的養育方式,如果我能變成他,是否就會知道,想要被怎麼樣的對待?

其實說來,一開始想要有孩子的想法很自私,我只是想知道,擁有一個我的血緣的人是怎麼樣的人,他長的跟我像嗎?他能是我存在過的證明嗎?

曾經有過的幻想是,他小時候聰明伶俐,長大後功課體育都優秀,是個能讓我向左鄰右舍炫耀的孩子,以後會變得又高又帥,然後陪媽媽逛街,會被別人稱讚,妳兒子真是孝順。

等到真的懷孕,過了九個多月的孕期,努力了二個多小時,第一次看見皺巴巴、紅通通的未知生物,心裡的感想只有"好累"兩個字。

第一次的哺乳、體會到人們說的把屎把尿,看著他爬、看著他走,看著他從咿咿呀呀到會用堪稱流利的中文對上床時間討價還價。

我知道,他是我的孩子,同時,也是他自己生命的主人,我努力的不把自己的幻想、妄想、夢想加諸在他的身上。

但是我偶爾也會想,到底要怎麼對待孩子,才是"正確"的養育方式,如果我能變成他,是否就會知道,想要被怎麼樣的對待?

如果能有一天,我可以變成兒子,我就可以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雖然對一個才六歲的孩子談未來的志向還太早,但是如果可以試著先找到喜歡的、擅長的,是不是也可以少走一些彎路,能夠從小就開始做喜歡的事,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如果我變成兒子的話,我也想重新體會一下天真的快樂,對於任何事物都抱持著好奇心,可以重覆的觀察著螞蟻行進的方向,還有不停的跳著相同的舞步,從每天上班的苦悶,找到一些不同的樂趣。

如果我變成我的兒子,就會變成大家的心肝寶貝,身為父母兩邊家族都是最小的孩子,很容易得到大人們的疼愛,舉手投足都會被稱讚好可愛、好棒,沒有人會對不到六歲的孩子抱持太多的期望,所以可以很純粹的做自己,也得到讚美,這是身為大人許久的我,已經遺忘的感受。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為我兒子,最想做的是什麼呢?

或許是給阿嬤抱著和她撒撒嬌,這些一直想念,長大之後卻羞於再做的事,不論年紀變得多大,在媽媽的懷抱裡,才是一個真正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