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不用擔心,錢會有的,愛也會有的!

親愛的,或許妳仍然半信半疑的看著十年後的這封信,畢竟我也無法用樂透號碼證明這封信的確來自於未來。但妳只要記住兩件事,好好存錢、好好學習,別擔心,錢會有的,愛也會有的!

親愛的,展信愉快

我想妳現在一定在焦慮、迷茫之中讀這封信吧。

步入30歲,有一份不慍不火的工作,領著剛剛夠用的薪水,雖然有一份溫飽,但做著不喜歡的工作,也看不到未來升遷的機會,妳對這樣的自己並不滿意吧?

稍稍擺脫了負債,但妳也仍然是個月光族,對於經濟狀況焦慮的不得了,卻想不到什麼好辦法改善。

我想告訴妳,不用擔心,因為妳後來會咬牙買了一份儲蓄險,決心先支付自己,斷掉一切的娛樂費用,開始規劃未來的生活。

妳用了六年的時間證明自己辦得到,雖然還不到一桶金的程度,但有了這筆錢,妳彷彿就有了全世界的勇氣。


30歲,眼看著週遭的朋友都步入禮堂,妳卻好多年沒有戀愛了,妳害怕會一直這樣一個人過下去吧。

所以不停的參加聯誼,和朋友討論要如何吸引男生的注意,都說要愛自己,才會有人來愛妳,但是當時的妳,一點也無法愛上這樣的自己。

自卑造成的自大,妳看人總是會有一點敵意,為了保護自己,妳總是用尖銳的口氣說話,雖然想著要好好的談一場戀愛,但妳總是把對妳有好意的人推的遠遠的。

因為妳害怕這樣的自己不值得被愛。

但是不用擔心,當妳不祈求愛,而是把重心放在追求自我成長的時候,愛就來找妳了。

妳會再重回學校念書,重新充實自己,妳會更新大腦,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妳又變得愛笑了,因為妳開始喜歡有一點點努力的自己了。

所以妳會遇到那個人。

那個雖然老是不回訊息惹怒妳,卻又總是記得妳所有愛吃的東西的人,那個雖然不擅言詞,卻會不嫌麻煩照顧妳的人。

他的愛很平實也很溫暖。


親愛的,或許妳仍然半信半疑的看著十年後的這封信,畢竟我也無法用樂透號碼證明這封信的確來自於未來。

但妳只要記住兩件事,好好存錢,雖然常常會有那麼辛苦,好想花錢的時候,但妳能撐下來的,因為妳知道錢是通往夢想之門的鑰匙。

另外就是好好學習,為讀書,多嘗試,30歲並非什麼都來不及改變的年紀,只要妳開始做一些跨出舒適圈的事,就會感受到更多的喜悅。

最後想告訴妳,別擔心,錢會有的,愛也會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