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6) 劉德華-一起走過日子

雖然這個活動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是已經開了頭沒寫完,總是一件事記掛在心裡。

希望能盡快把這個系列寫完,把心中的 TOP 10 粵語歌介紹給大家!


今天要推荐的歌是劉德華主唱:一起走過的日子

我想應該也滿多人很熟悉!

這首歌的國語版來生緣的歌詞就很令人感動,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去你,也許分開不容易,也許相親相愛不可以,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自己

小時候唱歌,不太懂歌詞,只要旋律好聽,就能跟著唱

長大之後聽歌,有了一些生活經驗,經過被愛的甜美與愛的殘酷,理解了歌詞,更能體會作詞作曲者放了多少的情感在一首歌裡面。

廣東版大概因為是華仔的母語,總覺得在演繹情感上更勝一籌。

忘記是哪一部電影還是港劇的主題曲了,所以歌出來當時也是紅極一時,隔了很久再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張衛健和朱茵演的「追日者」中。

劇情已經忘的七七八八了,只記得是朱茵受傷躺在醫院裡,張衛健哭著唱這首歌回憶起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那個時候的朱茵真的好美,清純眼神裡又帶著一點倔強…


劉德華是個不知道跨越了幾代的偶像,但是每次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樣子還像是個小夥子,那麼的熱情有活力

在「我的少女時代」的林真心,從高中可以一直追星到出社會 XD

對我而言,華仔好像也是這樣的存在呢!

從一開始在港劇神雕俠侶中的楊過,瘦身男女裡的胖子再到現在的拆彈專家,他永遠是那麼帥、那麼認真專注的藝人!

之前有幸去小巨蛋看華仔的演唱會,聽他唱那些熟悉的歌,真的覺得又圓了一個夢啊!

這次在youtube 找到的影片都比較古老,畫質沒有很好,但是當背景音樂聽還是很不錯的!

一起走過的日子 來源: YOUTUBE
來生緣 來源:YOUTUBE
張衛健版 一起走過的日子 來源:YOUTUBE

一起走過的日子 主唱:劉德華

作詞:小美 作曲:胡偉立

編曲:杜自持

如何面對 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現在剩下我獨行

如何用心聲一一講你知

從來無人明白我

唯一你給我好日子

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義


多少風波都願闖

只因彼此不死的目光

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


不可猜測總有天意

才珍惜相處的日子

道別話亦未多講

只拋低這個傷心的漢子



沉沉睡了 誰分享今生的日子

活著但是沒靈魂

才明白生死之間的意思


情濃完全明白了

才甘心披上孤獨衣

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


當天一起不自知

分開方知根本心極癡

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義


只想解釋當我不智

如今想傾訴講誰知

剩下絕望舊身影

今只得千億傷心的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