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部落格遷移史與Matters


和很多人一樣,我的第一個部落格是無名小站,忘了為什麼而開,但總之就是先想寫點什麼吧!

文章數不多,瀏覽量也不高,但意外的當時有幾個陌生人會留言互動,歷經被yahoo 收購,又邁向衰微,當無名宣布關站的時候,我連帳號密碼都不記得了,所有的文章也只能let it go。

第二個部落格是架在痞客邦,站名叫做「哈雷路亞,嗆司!」

當時看了求婚大作戰,山下智久飾演的健三,只要看著照片,再大喊一聲「哈雷路亞,嗆司!」就能夠回到過去。

而沒有時空旅行能力的我們,要怎麼把握一生僅有一次的"此刻"呢?

以這樣的想法,而將部落格名用了戲裡的名言。

當時和朋友相約要一起瘦身,所以開了部落格紀錄飲食和運動,雖然減肥的目的沒有達到,但寫了「ToastMaster 參加一年的心得] 這篇文章。

當初是因為朋友問我,參加英文演講會的心得如何,為了解答他的問題,也為了紀錄一年來在英文學習的成長。沒想到這篇文章的觀看人數很高,在google 搜索toastmaster 心得,我的文章會在第一頁出現。

另一篇人氣很高的文章是,「當收入只夠填飽肚子」的讀後心得。

因為被編輯看到,而收錄在改版的書中, 雖然沒有稿費也沒有贈書,但為了紀念我的文字第一次出現在書裡,還特地又買了一本收藏。

之後會選擇從痞客邦出走實在是因為受不了滿版的廣告,原本只有一些側邊和文章中出現的廣告還能夠忍受,但是後來變成只要一打開痞客邦的網頁就是一個蓋板的廣告,讓我自己看了都非常不舒服,再加上那個時候看了許多書都說,如果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行銷,增加影響力,最好還是要有自己的域名,所以我又從痞客邦轉到了wordpress。

雖然wordpress號稱是最簡單最容易上手的網站,可能因為用的是免費版,所以很多版型和功能都無法使用,最讓人困擾的就是字體大小調整和表格的製作,我買了一些外掛,又做了升級,但至今仍然搞不懂?

wordpress 有一些缺點,但是這麼用著,也一年多過去了,雖然每天的遊覽人數也不高,但是這裡記錄了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和我的家庭。

至今為止,加入Matters 的時間還不到一個月,不可諱言是因為like coin 的關係,而想試著更多元的經營,玩了兩個星期之後,喜歡這裡文友的互動與連結,活動很多也給了很多寫作的靈感,雖然還是新人一枚,但會試著更加融入與更多元的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