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讀書心得]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如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能自在存活?

讀書心得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出社會工作近二十年,以前很幼稚的認為,工作就是為了賺錢,為了交際,為了打發時間的一種朝九晚五制約式行為。

但似乎年紀愈大,愈希望工作除了賺錢,而是可以真正找到人生成就感的地方。

現在工作的模式愈來愈多元,是不是可以思考,除了每天進辦公室之外,另一種工作的可能?

就如同封面上寫著:如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能自在存活?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離開公司,少了穩定的薪水,沒有主管和老闆,像是脫掉了一層保護殼,天塌下來只能自己硬著頭皮頂著,自由工作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自由,但為什麼還是那麼多人想要炒掉老闆,成為一名自由工作者呢?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的作者劉揚銘,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再到成為自由工作者,書裡他以自己的經驗血淚告訴你,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的自由以及憂慮。

至少要做好以下幾種現實以及心理上的準備,才能夠在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不至於因為某些因素,又急著回去上班,讓自己的身心遭逢二次傷害。


1、至少要有緊急預備金,才不會在衝動離職之後,又馬上逼不得已的投入下一間公司。

2、用心做好別人交付在手上的工作,自由工作者的口碑很重要,只有做好手上的工作,才會有下一份工作的產生。

3、自律帶來自由,自由工作者要比在公司工作的人更注意deadline。


讀後感想

我喜歡他的生活態度,當然家人的支持也是相同的重要。他的另一半比他還要在乎有沒有過想要的生活,兩個人互相支持,才是更加難能可貴的地方。

他說錢夠用就好,但是他也同樣在為錢而工作 ,賺錢是為了生活,創作也是為了生活,但是他卻可以很好的平衡兩者。

或許有一天作者只做喜歡的工作就能賺到足以生活的錢。


作者說出版從業者都有著天真浪漫的情懷。

很少有人因為喜歡晶圓而去台積電,很少有人因為喜歡房子而去當房仲,但是在書的相關工作中,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喜愛看書,而能夠忍受低薪的工作,甚至是用賺錢的暢銷書來養賠錢的冷門書,只為了心中的那一份理想,如果不是保持著天真浪漫的情懷,是做不到的。我也是愛書的一員,之前也曾經想要去書店工作,但是可惜沒被錄取,哈哈,只能說還好還是有這些理想型的人物存在,台灣的出版業還是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雖然現在都說出版業岌岌可危,但我覺得愛看書的人並不少,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罷了。

雖然作者劉揚銘一再自謙說自己是一個魯蛇,文字工,是一個沒有才華但是可以繼續寫下去的人。

但能夠以這麼瀟灑的態度面度工作與生活的人,就已經是人生的贏家,就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巴布狄倫說過:「每天早上醒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成功者。」


• 作者: 劉揚銘

• 出版社:時報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