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練習ep2—不只是雜物,你要丟的是心靈毒物

日丟一物的練習進入到第二週,在每個房間搜尋早就應該要丟棄,卻遲遲沒動手的物品。

Day7 是吃完的泡菜和雞精粉空瓶,還有奇怪的,我也不知道的某件東西。

Day8 圖中的黑色圓圈,是之前買奶粉時所贈送的寶寶帳蓬鋼架,但是吳先生在組裝時就失手弄壞了,所以那個贈品反而變成家裡的大型垃圾,但奇妙的是本體塑膠布不知去向,或許又要清到某種程度時,才會又突然出現。還有貼的剩下一點的壁紙和博客來的紙箱。

Day9 是有次回婆家時被迫接收的二手衣物。是妯娌的同事穿不下時送給她,她再轉送給我,雖然已經表達多次不想收,但是婆婆開口要我帶回來看看,也就無法再拒絕,所以只能收下,雖然我不介意穿別人的舊衣,但對於不認識的人的衣物,還是有抵觸感的。所以拿回來兩年,這一袋連碰都沒碰過,要再拿去轉贈或是上拍賣,我都覺得是一種困擾,所以打算直接丟棄。

Day10 一些沒再看過的舊書。還沒認真的整理書櫃,但是先挑了幾本很久沒看,以後應該也不會再看的書回收。

Day11 一個已經壞掉的太陽眼鏡,拿去給眼鏡行調整一下應該還可以再戴,但是現在基本很少在使用,所以也決定丟掉。

Day12 好幾年前的信用卡簽單。現在對於帳單、簽單的整理,會按照年份分別放入牛皮紙袋裡,以後要查找會比較容易,但是對於字已經消失,年代久遠的簽單,覺得撕碎後丟棄比較容易。

這幾天在丟東西的時候,我仍會覺得疑惑,這些明明看似簡單的事,為什麼人就是沒有動力馬上處理,我常常在看完一本書之後就隨手放在客廳的桌上,廁所裡,房間的床頭櫃。

折好的衣服就放在沙發上而不是立即放回衣櫃。

還有喝完的杯子,也常常懶得順手洗掉,雖然只是一個杯子,因為裡面的內容物也只是水,而不是其它的飲料,所以更覺得無所謂,反正總有一天,它會放在它應該放的地方,只要不是現在要離開沙發去把它洗一洗放好。

這幾天,小鬼黃鴻升過世的消息之後,又是另一個熟悉已久的藝人竹內結子過世的消息。

說實話,對她並不是特別喜歡,但真的覺得她是個笑容親切,從小一起陪伴長大的隔壁家的女孩。

對於她往生的原因,仍舊是眾說紛云,但最大的矛頭指向產後憂鬱,再加上急於復工,多重的壓力和荷爾蒙失調,終究導致走向了絕路。

消息發生之後,看到很多的朋友在臉書上自述,身為一個媽媽所承受的壓力,除了擠奶,還有教養,甚至是孩子只要受了點傷,外人簡單一句「你是怎麼顧小孩的?」就能瞬間讓媽媽崩潰,除了不被理解的辛酸之外,還會有強烈的自我否定感。

要放棄「好媽媽」的人設,需要女人愛自己多一點。

愛自己,不單只是一個口號,更是一個行為,一種心境。

「美好生活練習」這個小企劃是從很久以前看完「過的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書之後,就一直想要學習,每個月給自己一個主題,然後執行。快樂是需要去尋找,去嘗試,這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

第一個月給自己的小目標是每天丟一個東西,我在清理的不僅是生活中的雜物,還有心靈毒物。

我不算是特別戀舊的人,但是要丟棄看似「堪用」的東西,還是需要一番自我掙扎,即使明知道是再也不會看的書,再也不會穿的衣服。

藉由丟東西的練習,我想找回的是空間還有心靈上的自由,思考什麼才是真正需要的。

真正的活在美好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