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社區活動:我平常都看什麼書—愛情言小、理財、勵志心理學到教你如何寫作



拜這個活動所賜,有機會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書櫃。

國中是情竇初開的時候,那個時候看了好多好多的愛情小說,岑凱倫是我的啟蒙作家,國外的羅曼史作者最喜歡喬安娜林賽,還找了許多二手書店的舊書,幾乎收集了全套;而國內的一些大手像是席絹、于晴、左晴雯,凌淑芬也是只要一出書就馬上會去租書店找回來看。

那個時候的言情小說市場,真的是百花齊放,各家爭鳴,除了霸道總裁之外,題材多變,文風精采,每個星期都能去租書店搬回好多小說看,也讓自己萌生也想成為言情小說作家的夢。

只是在畢業之前,接連寫的小說都慘遭退稿命運,不得不乖乖的找份正常的工作,也暫時告別了寫作。


開始工作之後,想要念英文,也買了許多關於工作管理、時間管理的書籍。

因為覺得自己的心志不夠強大,也很著迷於勵志心理學。

想要獲得世俗的成功和名利,想像看了理財書之後就能變得有錢。

 直到四年前孩子出生之後,請了半年的育嬰假陪伴孩子成長,在每天又快又慢的時間裡,看著他一點一點的長大,我也想著,我想要怎麼養育孩子成人呢?

要怎麼告訴他,追求自己的人生和理想,一直這樣的思考的同時也反思自己的人生,我有沒有自己的夢想呢?

以前的自己太急,總以為看了七天學會英文文法,就能學好文法,但卻從來沒有好好的背單字,練習文法;看了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但卻從來沒有為了變有錢做出什麼實際的行動。


想起從前愛幻想、愛寫字的自己,終於又決定開始重新寫作。

雖然部落格也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的更新,不過也買了許多關於邏輯,寫作相關的書籍,希望能好好的練習寫作。

所以這次在我的夢想進度條中,看到許多人完成寫小說的目標,就覺得很高興,也燃起繼續寫小說的挑戰。

最近給自己的一個100天的IG 貼文-閱讀筆記挑戰,每天看一個章節,然後寫一些心得放在 IG 上,「好日子革新手冊」就是最近在閱讀的一本書。

其實現在的閱讀、寫作時間都被切割的很零碎,很難有大塊的時間,也比較難靜得下心來閱讀,還好也並不追求所謂閱讀的速度和數量,只希望能好好用一本工具書,讓它為我的生活解惑、授業,好好品嘗一本小說,讓心靈自由,沉浸在文字之美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