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相遇的緣分

有些人明明有聚在一起的緣份,可是卻在彼此的生命裡激不起太多的漣漪。

早上看到臉書上8年前的3/18 po文。

腦中慢慢浮現起一些念書時某些同學的樣貌,有的玩在一起,有的只是點頭之交,同一班級五年(五專),但可能說的話不到十句,有些人雖然只是見過幾面,卻能一直(在社交軟體)保持聯絡至今。

人和人的緣份真的是如此奇妙呀!

以前想到玩在一塊的朋友,突然就消失找不到人,還會覺得有些感慨,但是現在很能平靜的看待。

或許就是在生命中能夠互相學習的部份已經完成,所以能夠毫無牽掛的各奔東西。

L,是在念書時玩的很好的幾個人之一,畢業之後,還在她生日前幾個星期討論要去哪裡玩,要如何慶生,結果突然在前幾天怎麼打電話都找不到人,只留下一封說對不起的信,我到至今都無法得知,說對不起的原因和消失的理由,不過現在也沒有探究的必要。

H,總是黏膩一陣子、又消失一陣子的朋友,她出現的時候就開心的聊天,她消失的時候,我也再不會主動去找她。

K,從來沒見過面的網友,但是總在我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能適時的給予我鼓勵與幫助,偶爾在臉書上互動,知道彼此的近況,那也足夠了。

現在跟要好的朋友也是差不多半年見一次面的頻率了,偶爾也是用line做近況報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彼此都能用最舒服的方式相處。

與其去懷念過去的生活,曾經要好的朋友,不如現在創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珍惜還在身邊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