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生活]八月生活紀事—與情緒共處

8月依然不緊不慢的忙碌著。

一、小寶的上學之路遙遙

若說這個月最大的變化就是小寶 開始上幼稚園了,雖然之前已經打了很久的預防針,要上學了囉,要去學校學習,有新朋友了!

第一天去學校,頭也不回的走進教室,徒留媽媽的惆悵,還發了一篇臉書文感慨一下,結果沒過兩天,就開始哭鬧著不要上學,不喜歡老師,每天想盡辦法哄他,從耐心溫柔的講,再到不耐煩再到大吼,硬扯著才能扯進校門口,這些過程每天都要重複一遍,媽媽心累啊!

他在哭,我也想哭,不知道是因為不適應學校,還是真的受到了欺負?

只能在接送孩子的時候多和老師聊一下,問清楚孩子的狀況,希望之後能愈來愈好吧。


二、雖然去圖書館也借了不少的書,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有購書的欲望。

八月購書 by 自攝

貓熊警察:恐龍蛋失竊事件 by 信子

是看了@誰說編輯不讀書的 這篇文章:我的閱讀排組02: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遊戲書介紹才買的。

裡面的內容沒看幾頁,但是後面的彈珠迷宮,每天都和兒子玩個兩三遍。

我每次都走到快破關的地方,然後讓他抵達目的地,母子兩人要拍手擊掌,破關成功!

我不是叛逆,只是想活得更精彩:小律師的逃亡日記 by 黃昱毓

作者黃昱毓是我目前在使用的時間感手帳的製作者。

我倒是先買了手帳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她有出過其它的書,所以就先買了第一本回來看。

雖說是逃亡小律師,但她一直是生活的勇者啊!

最近很喜歡看這種自傳式的書,有些人的經歷雖然稱不上”偉大”,但是認真生活的態度,會讓偶爾想要擺爛生活的我,一些激勵和省思。

已經不是一個人 by 高木直子

高木直子的作品看了不少:從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馬拉松等系列,就這樣二十年過去,遇到一個不錯的男人,開始戀愛,思考未來,甚至已經變成三個人的生活。

她的作品中都是平淡帶有趣味,遇到的每一件小事,都能讓人心生共鳴,閒暇時翻翻都覺得很愉快的書。


三、與情緒共處

這個月胖了許多,原因是不忌口。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提到,或許是我心裡的那個洞還沒填補起來 想要對自己好,所以任性的發洩情緒,不想再忍耐,想吃就吃,想買就買,錢花了不少,體重也增加不少…

我不知道這樣的情緒不健康,只能慢慢地調整,聽些歌,看些好看的書,和自己對話,釋放心裡的傷,也和壞情緒共處,只是還需要一些時間。

我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只是還需要一些時間。

四、要更積極的理財

整理了一些財務資料,把該辦的信用卡、證劵戶也處理完成,覺得真的要辦一件事的時候,處理效率也是挺高的,但常常就是會拖著不想弄,可能就是套句毒雞湯裡常常講的,「你沒有行動,代表你沒有真的那麼想要。」

下個月也想把 like coin 交易所的開戶完成,加人讚賞公民半年以來,都還沒有好好的研究交易所要怎麼開戶,之後要怎麼換錢,也是該好好的研究一下。

虛擬貨幣交換法幣的匯率每天都不一樣,之前本來是想要等到收集多一些 like coine 再處理,但是現在覺得該辦的事先辦完,也好過之後有好匯率的時候沒辦法即時處理。

理財這件事,還是應該積極一些!

五、九月目標

對於九月的目標,大概也是希望至少能寫四篇文章,把荒廢了許久的英文重拾起來,快快樂樂的過一個生日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