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快樂就是我所擁有的就是我想要的

要講快樂是什麼,這個議題問100個人,或許就會有100個不同的答案。

有時候覺得快樂是很實際的心理反應,因為看到某一個人,完成某一件事,而感受到的愉悅心情。

有時候覺得快樂又是很飄渺的情緒,總是說要尋找快樂,但是快樂要怎麼被尋找呢?

「待在家裡也不錯」是葛瑞琴•魯賓繼「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之後,第二個尋找快樂的生活實驗。

她利用在家裡的許多時光,去探討、研究家的意義,以及在家裡做什麼事會感到快樂。

近年來,極簡主義大行其道,我也看了不少相關的書,也執行過一陣子的斷捨離行動,雖然暫時告一段落,但三個月的執行期間,也讓我領悟到許多關於生活的方式及不同的體驗。

有時候還滿羨慕那種像是活在樣品屋裡的整潔有序,但是卻好像無法實踐這樣的生活。

看了這本書的第一章,物品和人的關係,彷彿有些了解了,想要購買一些物品不需要因為不常用到而愧疚,你確實是因為某些物品的存在而感到快樂。

簡單或是複雜都好,重要的是為你所擁有的感到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