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寫作練習 01

寫作對我來說,就是一件痛並快樂著的事吧!

可喜可賀,終於又開始重新寫小說了

太喜歡最近看的日劇裡的角色,所以開始想像劇結束之後,那個活在三次元的人,會發生什麼事,愛上什麼人

所以私自寫下了想像,希望把美好延續下去


其實呢,雖說有在練習寫作,但一直以來的目標就只有"把話說清楚"

要把話說得簡單、清楚、讓人了解可不容易

有的時候自己寫的東西三天後再看,都不明白當初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所以常久以來,不論是讀書、觀影心得,或是一些隨筆,都力求用字簡潔,避免使用成語或是艱難的字。


練習「把話說清楚」這麼長久的一段時間,我想這部份應該也做得還可以。

所以也想要開始進行另一個階段的練習:場景的描寫


我是很佩服某些作者的文字有聲音、有畫面,在讀的時候就能跟著一起走進那些場景裡面。


明明就是同一個夜晚,我只能寫出好圓的月亮,但是有人能用"一輪"來形容明月,

我想這就是想像力和辭匯的差異


所以,現在一邊練習寫故事,一邊找風景照來寫場景

雖然買過不少「教寫作」的書,但實際操作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寫作對我來說,就是一件痛並快樂著的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