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再見,未曾見過的二寶(三)

希望你在另一個天空裡也能看見彩虹

7/7 星期二,手術過後第一天。

早上起來之後還是沒有什麼食欲,很累,腰部很痛、很酸,打麻醉的右手也不時傳來剌痛、麻痺的感覺,醒了但是沒什麼力氣,喝了幾口老媽特地煮的腰子湯之後又倒下繼續睡。

小寶醒來跑到房間問我,媽媽妳怎麼躺在床上?

我說媽咪生病了,受傷了,需要好好休息,他問為什麼,我說我帶弟弟去很遠的地方了,他說我不要弟弟去很遠的地方,我要跟弟弟玩,說著說著就哭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因看不到弟弟而哭,還是以為我帶弟弟去玩他卻沒跟到而哭,很多事情,我會希望能用比較理性的說法和孩子解釋,但有些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說得明白。

老媽今天已經跟朋友有約,不到中午就帶著小寶一起出門,在她出門之前有先幫我準備好飯菜,只要熱一下就可以吃,只是他們一走之後我又馬上昏睡了過去,白天和下午昏睡的時間比清醒的時間還長。

到了晚上五、六點之後終於感到有一些餓意,請媽媽幫我買粥回來吃了半碗,人也好像比較舒服了一些。

這是第一天完整的一餐,所以飯後大概20分鐘左右吃了藥,也在吃完藥之後就進房間躺一下,一開始只是覺得身體有些癢癢的,結果到了八九點左右愈來愈癢,也開始起小疹子,我想是因為吃藥後引發過敏,

當下打電話先回醫院的衛教室,護理師請我還是先回去掛急診。

一到急診,值班醫生看了一下狀況之後就馬上幫我打了一針抗過敏的藥,讓我先在待產室觀察身體的狀況,抗過敏的藥很快就生效了,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感覺癢,但是已經舒緩了許多。

很想睡覺,護士說可以在待產室多休息一下,但還是趕快請吳先生載我回家,因為回到家才能好好的睡,大約十一點半上床睡覺,術後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7/8 星期三,術後第二天。

早上起來感覺比昨天有力氣了一些,雖然肚子還是不舒服,右手也沒有力氣,但至少比較有精神,也會想吃東西,請老媽幫我準備牛肉湯,喝完之後休息一下。

今天下午回診時,醫生先做內診確定手術清除的狀況,再問我說:「妳之前都沒有藥物過敏的情況嗎?」

當下有點三條線,之前沒發生過的事怎麼會知道,大概是病人的玻璃心,這種有點指責的口吻聽起來讓人覺得不舒服。

回診之後換了新藥,大概是有安眠的效果吧,一吃完沒多久就想睡覺。

一直睡一直睡。


7/23 星期四 回公司上班的第四天,

回到之前的工作節奏,還有力氣和同事說說笑笑。

想起了冬季戀歌裡的台詞:「時間不停的轉動,世界也沒有任何的不同,但你知道那個人已經不在了,他不會再回來了。」

未曾出生的孩子,總有一天會在我的記憶中淡化,直到再也記不起來,寫下這篇文章,紀念我曾經來過又離開的寶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