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5)|盧冠廷-一生所愛

一生所愛是周星馳電影「大話西遊」的主題曲。

初看的時候真的是不懂星爺想表達什麼啊,為什麼至尊寶要一遍一遍的回到過去尋找白晶晶?

看過一個網友用一句話總結了這部電影的關係:至尊寶愛白晶晶,而白晶晶愛的是孫悟空;孫悟空愛的是紫霞仙子,而紫霞仙子愛的是至尊寶。

那個回到五百前年的人,終究沒能救回所愛之人,一次又一次的看她在自己的面前自盡。

但是他用了五百年前去承擔一份責任,去解了這個未了緣,所以願意捨去情愛和一切人世間的糾葛,戴上金剛圈,和玄奘師父一起歷經劫難,至西方取經。

也許你還記得這一段台詞: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對那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段愛情前加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們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放縱,以為愛的人永遠不會離開自己,以為失去的還可以再追回來,但是通常逝去的時間和愛人就永遠的過去了,

再沒有可以重來一次的機會。

星馳說這部電影的好,要十年之後才知道,而十年之後,再看這部電影,又有誰能陪著一起笑著、哭著。

紫霞仙子在至尊寶心中留下的一滴淚,是他戴上金剛圈前最後的依戀。

是否也有個人,在你心裡留有一個永不消失的位置?

這首歌是由盧冠廷作曲,他的太太唐書琛作詞。

大部份的盧冠廷的曲,都是唐書琛譜詞,所謂的天作之合,大概也不過如此吧,你(妳)總能賦予我的音樂最好的生命。

這首歌雖然被很多人翻唱過,包含後來舒淇演唱的國語版,但是我覺得最有感覺的還是盧冠廷的版本。

總是會想起孫悟空走在荒漠中的那個畫面。

希望能和你一起珍惜一生所愛!


歌詞
從前現在過去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
鮮花雖會凋謝
但會再開
一生所愛隱約
在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作詞:唐書琛/作曲:盧冠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